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2019年A股先抑后扬 关注政策变化

来源:中证网 作者:林荣华 2019-01-11 15: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1月11日,国寿安保基金发布《2019年年度宏观与大类资产配置展望》,认为2019年股票市场整体平淡,大概率窄幅波动下的先抑后扬,后扬主要依赖于政策调整后的估值提升。一方面,在宏观经济趋势回落下大类资产大概率债强股弱,另一方面,资本市场政策环境可能出现系统性变化,股票市场可能有上行风险,主要是估值驱动,所以波动率可能进一步加大,建议以守代攻等转机。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2019年全年A股没有太明显的趋势性机会,主要原因来自于基本面压制。但是,当前市场的估值已经位于历史极低水平,也可以认为这种业绩的下行和潜在的不确定性已经较多的纳入到当前市场中,因此也不需要过度悲观。考虑到A股市场的特性,基本面的趋势还是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因此全年市场大概率会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但幅度相对较小,尤其是考虑到2018年末市场已经调整非常充分,进一步快速杀跌的概率不大。2019年下半年的某些时点,如政策出现系统性放松的上行风险时点,市场有可能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即存在一定的上行风险,但这需要政策层面的比较积极的配合。

国寿安保基金预计,2019年一季度即会出现上市公司盈利的快速回落,将以极快的速度接近0%甚至更进一步下行,当前市场预期普遍在0%附近,但也有个别机构预测会出现10个百分点以上的负增长。后续考虑一些政策的对冲效果下,维持盈利在0附近或下半年重归略有所增长,但这需要减税政策落地较充分,且社保实际负担可以有5%以上的回落。整体上看,预计2019年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为2%,全部A股盈利增速为4-5%。

国寿安保基金指出,资本市场的政策环境出现了非常积极的变化,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资本市场表述是十几年以来字数最多的一次,说明资本市场的长期有效发展和持续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性已经与国民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因此,即使市场短期还需要承受经济波动带来的压力,但是市场环境是必然逐渐趋暖的,尤其是引入长期资本和科创板的设立可能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投资建议上,需要从底线思维出发,全年需要关注成长股的机会但务必要择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