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长城基金向威达:春季行情望确立 两主线挖掘个股机会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焕昀 2019-01-22 11: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部总监向威达表示,近期蓝筹股连续反弹带动上证综指突破60天均线,表示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确立。但总体上来看,春节前后A股可能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

向威达表示,上周,白酒、家电和医药等在2018年市场持续调整的过程中明显强于大盘蓝筹强势股连续反弹,可能表明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具有一定的信号意义。

向威达指出,上证综指从3587高点调整以来,A股每一次反弹突破60天均线后,都会翻转趋势引发新一轮的调整。但近期60天均线开始走平企稳,在这种背景下,蓝筹股连续反弹带动上证综指在上周五突破60天均线。这些迹象表明,A股春季行情有望进一步确立,市场有可能进一步向半年线进攻。

不过,向威达认为,上证综指半年线还在持续回落,对市场反弹可能会产生压制。目前半年线在2650点左右,与上证综指上一个重要低点2638非常接近。从技术上讲,2650一带会是一个成交密集区,2638点有可能从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变成一个阻力位。总体上,春节前后A股可能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但其高度目前不好判断,建议投资者观察2650点的阻力状态。

向威达表示,建议投资者继续从稳基建、稳增长和科技创新两条线挖掘相关个股。一方面重点关注与稳增长相关的建筑建材钢铁银行地产,另一方面重点关注与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相关的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高端制造和军工股。同时,重点关注基本面业绩优良、估值低的白酒、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概念和航空股,以及未来基本面会持续改善的券商股和电力与公用事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