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4月基金行业月度分析报告:权益基金延续反弹,转债产品领跑债市

来源:国金证券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基金业绩表现回顾:一季度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的权益类基金净值上涨明显,其中股票仓位较高的股票型、量化-被动指数型及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的季度平均涨幅均超25%,在权益类基金类型中位居第一梯队;而量化-量化选股型基金以及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也均取得了较为可观的净值增长;相比之下,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的业绩涨幅较弱,其季度平均涨幅为5.16%。固收类基金方面,债券-可转债基金以15.72%的平均业绩增长在固收类基金中位列首位;同时,债券-普通债券型基金也取得了4.63%的平均季度涨幅;相比之下,债性较纯的债券-完全债券型基金表现较弱,一季度平均涨幅为1.36%。此外,商品型基金受国内贵金属价格走低影响,一季度的平均跌幅为1.64%,也是市场上唯一呈现负收益的基金类别。

3月基金发行成立情况:3月共新发基金102只,募集规模合计1205.76亿份;基金发行数量及发行总规模较上月及去年同期均呈回升态势,与年初以来权益市场回暖有直接关系。从新发基金结构上看,本期债券指数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达447.68亿份,超全部基金发行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主要以政策性银行债类指数基金的发行为主。而混合型基金本月发行份额达325.11亿份,较上月涨幅明显;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拟由付鹏博先生进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认购金额一度超过700亿元,最终不得不采用末日配售的方式进行规模控制。此现象也反应出,随着年初以来权益市场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正处于逐步回升中。

本月基金发行及重点推荐:目前共有92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或即将进入发行期,在发基金类型以混合-积极配置型及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为主导,在权益市场大幅反弹的背景下,当前发行市场在侧重债券稳健收益的同时,对于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亦延续前期回升势头。综合考虑多重因素,建议对“中欧远见两年定开”、“中欧匠心两年”、“招商添旭3个月定开”、“鹏华研究智选”、“诺德策略精选”、“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汇添富红利增长”以及“华安智能生活”等在发基金进行重点关注。

近期基金市场要闻: ? 变相T+0新玩法来了!深市ETF交易结算模式拟调整 ? 30交易日63只科创板基金申报,超九成已获受理 ? 保本基金迎来密集到期,9月底前将全部退出 ? 大集合公募化改造打响“第一枪”,首家改造申请材料被接收

近期基金经理调研观点总结: 权益市场方面,基金经理不约而同的表达了长期看好的观点,从市场节奏来看,可能一季度把上半年的走势走完,二季度的空间不是很大,但进二退一、震荡向上或成为今年市场趋势。固收方面,基金经理普遍采取偏谨慎策略,且对短期债券市场行情走势存在较为一致预期,但在波段操作、类属选择等操作细节上存在一定差异。QDII方面,基金经理判断二季度中美市场可能皆高位震荡,但无大幅下跌风险,认为现在布局是个相对低点。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