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型基金点评报告:善于大类资产配置,挖掘个股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基金投资于沪港深蓝筹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今年以来,该基金表现出一定的获利能力,上涨幅度超过16%,业绩表现居同类型中等水平。基金经理曲扬是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A 股和港股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也是国内管理沪港深基金最多的基金经理之一。经过对海内外市场及行业的多年研究积累,以及对港股市场多年实际投资的历练,基金经理曲扬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投资管理方法。在实际投资中其擅长结合市场环境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并注重对风险的控制。个股选择上注重对基本面研究,从业绩出发善于在成长股和冷门股中发掘投资机会,并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2019 年1 季度该基金仓位比重88.59%,重点配置了TMT、消费、金融等行业股票。其十大重仓股全部都是港股且合计占比63.30%。从个股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基金持有的重仓个股多数实现正收益。基金重仓股的投资趋于集中,近1 年以来基金重仓股集中度上升到60%附近。历史业绩并不能代表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从业绩表现来看,截至目前(2019-4-23),基金成立以来业绩总回报率达到34.72%,年化回报率超过9%。表现强于同类型均值。近3 年业绩涨幅31.31%,超过同期沪深300 指数(26.59%)表现。今年以来,该基金表现出一定的获利能力,上涨幅度超过16%,业绩表现同类型中等水平。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基金经理曲扬是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A 股和港股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目前其单独或共同管理的沪港深基金多达9 只。经过对行业及海外市场的多年研究积累,以及在对港股市场实际投资的历练下,基金经理曲扬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投资管理方法。在实际投资中擅长结合市场环境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并注重对风险的控制。个股选择上注重对基本面研究,从业绩出发善于在成长股和冷门股中发掘投资机会,并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2019 年1 季度基金港股占仓位比重88.59%,其十大重仓股全部都是港股,占比63.30%。从个股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基金持有的重仓个股多数实现正收益。其中,金山软件、三生制药、万洲国际等港股同期收益均在50%以上。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保持偏稳健的投资风格。从对基金重仓持股的分析来看,基金对看好的优质个股能够坚持中长期持有,同时也能够结合市场环境对持有个股做出灵活调整。从统计的基金持股留存度来看,成立以来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6/10 只左右。另外,从持股集中度显示来看,基金重仓股的投资趋于集中。近1 年以来基金重仓股集中度上升到60%附近。

风险提示:国内外基础市场及重仓配置行业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