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点评报告:业绩表现良好,B端场内交易活跃度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稳定,且强于基础市场。今年以来受益于白酒板块的上涨行情,业绩涨幅十分明显。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截至2019.7.16)该基金业绩上涨幅度超过77%。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涨幅超过141%,年化回报率23.67%。业绩表现强于基础市场的同时也大幅超过同类型指数基金产品。

从统计结果来看,中证白酒指数近几年各统计区间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强于基础市场及大中小盘代表指数的表现。其中该指数近一年以来收益涨幅超过20%。同期沪深300收益涨幅为8.99%。中证500指数出现下跌。从年化收益率来看,该指数近五年的年化收益率超过20%,远超过部分宽基指数。同期业绩表现也强于中证消费指数。此外,相较于基础市场,该指数也表现出较高的波动性。总体来看,中证白酒指数高风险/高波动性的特征相对明显。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白酒指数仅包含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中的食品饮料业。从成份股的市值分布来看,18只成份股中4只股票的总市值在1000亿以上,500亿元以上的共有6只。100亿元以下的有6只。18只成份股中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名酒。这四只个股的权重占比合计值接近60%。

指数估值来看,目前中证白酒指数近31倍的PE对应的历史分位点在75%附近,偏高一些。但低于同期的中证消费指数PE水平。此外,从万得统计的盈利预测情况来看,中证白酒指数成份股近几年的主要业务收入都保持一定的增长水平。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指数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近期招商中证白酒B基金二级市场交易活跃度较高,场内换手率明显高于可上市交易的其它分级B端产品。从白酒行业现阶段的市场情况来看,名酒淡季挺价,显示酒企对实际需求和社会库存判断乐观,未来几个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会对白酒行业维持一定的关注热情。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