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长城基金向威达:震荡不必过于悲观 分化格局将进一步强化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焕昀 2019-07-24 14:1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近期外部扰动有所缓和,对金融市场的边际压力有所减轻。国内6月份的各项经济数据包括社会融资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当前的流动性环境对债券和股票的估值依然有利。

向威达指出,本月底美国大概率第一次降息,全球有可能启动新一轮货币宽松,国内和全球无风险利率进一步回落的大逻辑没有变化。最重要的是,当前A股的估值风险并不大,除了创业板由于去年四季度大面积的商誉减值和资产减值导致业绩异常,其他各大指数的估值都在历史的中位数以下明显偏低的位置。

向威达表示,整体来看,大盘震荡下跌的空间有限,但短期A股也很难出现系统性和趋势性上涨。未来一段时间,A股还是以持续震荡和反复震荡为主要格局,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比较有限。投资者近期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中报可能出现的分化。

向威达强调,从长期看,影响和制约上市公司业绩的一些关键要素都可能见顶,未来能够活下来的上市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会得到加强。建议投资者对短期的震荡不必过于悲观。

向威达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加上外资的持续流入和国内保险资金以及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扩张,未来市场结构会发生持续的深远的变化,股价分化的格局将进一步强化。建议投资者继续从价值投资和自主可控两条主线挖掘个股:一方面继续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创新能力强的医药等大消费股和银行地产龙头等大盘价值股;另一方面从自主可控的战略高度,继续逢低关注TMT中的优质成长股,摒弃对垃圾股的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