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泰柏瑞中证500ETF基金点评报告:场内交投活跃性不高,管理者经验丰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柏瑞中证 500ETF 基金以中证 500指数作为标的指数,基金主要策略为复制目标指数。中证 500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 其成份股包含了500只沪深 300指数成份股之外的 A 股市场中流动性好、代表性强的小市值股票, 综合反映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是中小盘风格的代表指数。该指数收益波动性大,目前估值低于历史均值。中证 500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 28个相关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

在跟踪中证 500指数的被动投资类基金中华泰柏瑞中证500ETF基金业绩表现相对靠前,同时跟踪误差小。但该基金场内交易活跃性不高。该基金管理人经验丰富,团队实力强。 后期需留意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

n 华泰柏瑞中证 500ETF 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中证 500指数全称“ 中证小盘 500指数”, 它的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 其成份股包含了500只沪深 300指数成份股之外的 A 股市场中流动性好、代表性强的小市值股票, 综合反映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 从成份股市值分布来看,目前总市值 100亿元以下的个股共有 130只;总市值 200亿元以下的个股共有 386只;总市值 400亿元以上的个股仅有5只。总体来看, 中证 500指数中小盘风格相对著显。

n 从万得统计结果来看, 中证 500指数的收益波动性较大。该指数各个统计阶段的年化波动率表现要大于同期沪深 300等大盘指数。长期收益表现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其中该指数近十年的年化收益率表现明显强于同期沪深 300。但中期收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

n 从行业分布来看, 中证 500指数成份股涉及到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同)中的 28个相关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其中医药生物占比近 10%,该行业合计电子、计算机的前三行业占比之和为 25.56%。前十大行业占比之和为 60.44%。

n 从万得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华泰柏瑞中证 500ETF 基金的区日均成交金额及日均交易换手率基本处于这些基金的中等偏下水平。 做为可场内交易的 ETF 产品, 日均交易量高代表该产品场内交易相对活跃,市场关注度高,有利于相关投资策略的操作。 万得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泰柏瑞中证 500ETF 基金跟踪误差小且信息比例高,表明该基金较好的跟踪标的指数的同时也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

n 当 ETF 市场交易价格与其净值之间产生一定偏差时。投资者就可以利用申购赎回机制进行一二级市场间的套利交易。 简单的来说,在充分考虑到交易的成本因素后, 当 ETF 的二级市场价格高于其基金份额参考净值(IOPV)一定幅度时,投资者可用相对较低的价格申购 ETF 份额,以较高的价格在二级市场卖出获得套利收益;当 ETF 二级市场价格低于 IOPV 一定幅度时,投资人可以反向操作。

n 风险提示: 国内外市场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