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穿越震荡市 把脉“黄金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8-23 07: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虽略有好转,但仍在2800点附近徘徊。在当前震荡市环境下,私募仓位依旧处于高位。有私募认为,从左侧交易策略的角度看,当前是黄金布局时期。

私募继续高仓位

8月22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午盘前后震荡下行,尾盘则实现拉升,收盘时获小幅上涨。从板块来看,食品饮料板块涨幅较大,题材方面,自上周末国家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来,深圳概念板块出现连续上涨,市场关注度居高不下,其中深圳市国资板块尾盘拉升,收获3.27%的涨幅。

但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依旧不大,8月22日两市共成交4402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同时,在科创板开通满月之际,科创板28家公司股票却出现明显调整,8月22日28只科创板股票中,仅有5只略微收红,其余23只则全部收绿,跌幅最大者将近10%。

对此,广州一私募人士指出,正是因为科创板经历了这种加速下跌,使得整个市场的做多情绪也多少受到了影响。市场目前保持震荡格局,但是难能可贵的是,这种震荡没有让市场进一步下跌,反而相对强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主板市场的“黄金坑”行情依然在如火如荼的演绎着。

同时,数据显示,当前私募仓位依旧处于高位。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2%,相比此前同期的72.46%变化不大,依旧处于最近两年高位水平。

当前或是布局良机

虽然A股市场持续震荡,国内部分私募也无惧调整,抓紧时机进入持续加仓模式展示出进攻状态。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极具性价比。因此,从左侧交易策略的角度看,目前是相对较好的布局时机。

“近几日大金融的表现比较震荡,但这种震荡更像是一种蓄势。如果接下来大金融,尤其是券商能再次发力的话,至少会带来积极效应的。另外,权重股近期也有调整,有点蓄势充分的味道,如果它们联袂上攻的话,会给指数带来积极意义。”前述广州私募人士说。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也表示,后市业绩增长确定的板块里面的龙头公司,增长比较明确的科技行业里面的白马股,将有比较大的机会。目前重点布局的就是科技板块里面的龙头股,市值100-500亿元之间的隐形冠军,比如PCB产业链里面的一些公司。总体来说,下半年市场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但同时也有深圳一家私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其看来,当前市场系统性上涨的机会并不大,但依然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尤其是“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因此当前他主要以避险为主,仓位近乎为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