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私募基金专题报告:CTA私募持仓的信息挖掘,重点、特点与亮点

来源:华宝证券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研究主要有基于基金净值和基金持仓两种方式。一般而言,基金的净值数据比较容易获取,但净值数据反应的信息相对有限,且如果净值数据频率过低则可能掩盖一些真实信息。基于持仓信息的基金研究可以很大程度弥补净值分析存在的获得信息不足问题。但基金的实时持仓数据较难获取,例如公募基金每季度公布一次,频率相对较低,而私募基金的持仓数据基本不对外公布,这也使得基于持仓的基金分析受到很大局限。本文我们主要对某私募产品的估值表进行分析,目的是提供一种估值表的通用分析方法或者框架。估值表包含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其中最重要的是不同品种每日的持仓信息,分析的时间跨度为2019年4月30日至2019年5月28日。

以基金的估值表作为切入点,分别计算得到品种市值变化与杠杆水平、持仓周期、品种与板块持仓权重、收益贡献、持仓周期与收益贡献、持仓权重与收益关联、各个品种的指标统计等信息。从这些不同的维度入手,可以刻画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和品种选择能力、品种的平均持仓周期、不同品种的收益贡献、持仓的品种和板块倾向、以及胜率和盈亏比等反应策略特征的各种指标。借助于所获得的这些持仓信息,我们可以刻画出私募基金产品的风格画像,并进一步总结得出基金经理的偏好和能力范围。

风险提示:相关结论仅供参考,不同市场环境可能导致结论差异。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