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长期 把握三条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16 12: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是一个长期稳定增长的行业,具有较为确定的长期收益。”葛晨指出。

他表示,国内医药行业长期向好的基础坚实,医药行业增长前景较为明确——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提升,医疗支出在全部消费支出中的占比将确定性提升。

从另一个维度来看,政策是对医药行业具有重要影响的因素,很多时候也决定着医药投资者的布局方向。

在葛晨的投资框架中,他对医药行业众多子板块有着明晰的属性划分,包括2C与2B、医保内与医保外等,从中再细分出各类子板块。理解并熟悉政策的内核,通过政策影响层面与程度深浅的不同,挑选出受到影响较为积极,同时发展势头较好的子行业,是葛晨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

回顾去年底以来医药行业的发展走势,葛晨认为,从行业政策的角度来看,带量采购、一致性评价、医保控费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不是要把药价降到什么程度,而是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同时能够让医药资金更加健康高效可持续地运转。“政府其实在做一些调控,让医保资金能够运转得更健康,同时让老百姓体验更好。”葛晨指出,这是一系列政策的前提和导向所在。

熟悉国内医药市场的人都了解,原先国内市场确实存在一些相对扭曲的利益机制。在葛晨看来,现在是把原先的机制逐渐扭转过来,让药品像真正的商品一样,让大家通过比较性价比和疗效而买它,而不是因为利益空间有多大而去推广。

葛晨认为,一系列政策确实会导致一定程度的行业洗牌。在过去的定价机制下,做创新和讲究性价比的药企很难走出来,相当一部分药企是通过营销做大,因此未来存量公司里的存量利益确实会受到很大冲击。“但真正有研发能力、真正有性价比的企业,最终股价不会下跌甚至会创新高。”

葛晨表示:“目前,在各项政策引导下,医药行业的内部环境得到净化,真正有研发、有创新、有质量、有效率的公司,可以更快地从同类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在葛晨看来,未来国内医药行业的增长点主要有三个,即医保内、医保外、全球竞争优势三条主线。

第一是医保内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包括疗效导向的创新药及产业链、性价比导向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第二是医保外市场的自费可选医疗消费,如部分眼科、口腔、体检、医美等。这其中也包含几项特质:首先,必须是医疗级别的,其次是消费者自费、企业自主定价,同时必须做到自主,即客户可以自行决定是否为医疗行为买单。

第三是全球视角下的中国优势,比如工程师红利和产业链优势,具体如医疗设备、CRO/CDMO行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