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汽车新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30 08: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50%-95%,其中,投资于基金界定的汽车新趋势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汽车板块的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发展政策利好不断,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发改委、工信部等相继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等一系列政策,政策关怀助推汽车行业景气度回升;此外,2018年二季度以来的去库存、去产能等汽车行业的调整,叠加行业销量对板块估值的压制,均有利于龙头公司中长期发展。在这样利好背景下,汽车行业有望在2019年四季度开始重新恢复到健康状态。

专注汽车领域相关投资机会,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万家汽车新趋势将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精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具体行业上,除传统汽车领域,基金还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和国产替代等行业机会,其中,国产替代关注三个层面机会,一是技术路线国产替代,目前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淀较深,有望在汽车技术上实现弯道超车;二是零部件国产替代,全球传统车市不景气背景下,内地优质汽车零部件公司有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三是整车国产替代,特别是新能源化的趋势下内地车企品牌力提升。

投研经验丰富,擅长成长股投资: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宾,具有9年研究及投资经验,擅长战略新兴产业在内的成长板块投资,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基金经理立足于行业景气周期研究和行业比较,挖掘具备成长空间的潜力股。在仓位的管理上,基金经理会在不同市场阶段对股票仓位进行控制,在基本面良好而股价下跌时,会适时进行增持,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李文宾目前在管基金9只,在管基金总规模65.22亿元,现任万家精选、万家智造优势、万家成长优选等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万家汽车新趋势定位于偏股混合型基金,风险等级中等。建议风险承受能力与该基金相符、看好汽车板块未来发展以及愿意积极把握科技升级周期下汽车板块主题投资机会的投资者,适当关注该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