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吸引力与日俱增 好投资能穿越牛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9-09-30 08: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访民生加银内需增长基金经理柳世庆

四季度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哪类资产更具吸引力?记者就此专访了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经理柳世庆。在他看来,目前股票市场在大类资产中处于相对便宜的水平,市场估值位于历史中位数以下偏低水平,这意味着从一年以上的维度来看,股票市场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四大主线把握A股投资方向

“相比其他大类资产,A股的相对比价优势更加明显,是当前具有吸引力的一类资产。”柳世庆表示。

具体而言,柳世庆认为以下几大主线可以重点关注:一是业绩确定性较高、景气度较好的消费板块。如白酒等消费领域,尽管过去几年涨幅不小,但是其业绩表现基本上与其股票表现相符,估值并未出现泡沫。随着四季度市场锁定全年业绩,该板块有望实现估值切换。二是竞争力不断提高、不断实现进口替代的高端制造业。中国制造的能力在过去几年的行业整合过程中有所加强,不仅能在技术上替代原有进口企业,而且逐步走出国门,实现业绩的跨周期成长。三是科技进步浪潮下的新兴成长行业。柳世庆表示,无论在生物制药还是电子通信领域,A股都涌现出一批具备技术优势的企业,这些企业即使在行业逆境中,也能依靠研发驱动得到不断成长。四是融资成本下行带来的部分低估值偏周期领域。目前周期板块整体承压,但是其中部分行业已经涌现出优质企业,这些企业能够实现跨周期成长,并在融资成本下行、经济稳步增长的过程中实现估值修复。

踏准节奏构建优质组合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柳世庆所管理的民生加银城镇化和民生加银内需今年以来的回报都超过60%,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到215.12%、110.02%,刚刚以40.98亿规模结束募集的新基金——民生加银持续成长混合也将由他担纲。

机会与风险总是形影不离。柳世庆坦言,中短期市场的确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一些内外部因素会对企业盈利产生压力。而且部分前期低估的板块已经获得了一定的估值修复,因此整体市场的波动性反而会加大,随着未来盈利的分化,不同板块的表现也会出现差异化。

他表示,需要注意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回撤,对于所关注的行业或者个股,需耐心等待市场情绪波动带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