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原料药个股首季业绩快速增长 二季度关注中国制造+内需反弹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蔡方 2020-04-16 14:1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板块昨日掀涨停潮。Wind统计显示,昨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21只个股涨停,以岭药业昨日更是创上市以来新高。随着一季报预告密集披露,医药消费刚性得到验证,分析人士表示,长期看好技术领先的向一体化模式和CDMO领域升级的原料药龙头公司。

原料药个股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一季报预告来袭,医药消费的刚性得以验证,其中,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原料药公司基本都实现了快速增长。中信建投认为,主要还是来自于环保核查、一致性评价、原辅包的关联审评等带来的行业供给侧改革红利。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多地快速蔓延,中国作为率先走出疫情阴霾的国家,国内原料药行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作用凸显。

消息面上,原料药行业近期利好不断。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此前发布《关于做好原料药和中间体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建议协会各会员单位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加快生产和供应,以满足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需求。

另外,4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制等科研攻关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副司长杨胜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药监局积极支持发挥中医药特色,支持中成药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二季度关注“中国制造+内需反弹”

广发证券表示,长期看好技术领先的向一体化模式和CDMO领域升级的原料药龙头公司。

“从投资角度看,在外围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资金风险偏好可能下降,而医药的避风港属性凸显,我们继续维持医药超配的投资建议。考虑到中国率先走出疫情阴霾,而全球疫情进展超预期,二季度继续看好中国制造与内需反弹。”中信建投建议从两大主线把握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一是积极关注中国制造在全球产业链中的积极作用:器械方面包括迈瑞医疗、万孚生物、鱼跃医疗、万东医疗等;API/CDMO方面,尤其是在小分子CDMO产业链分工下中国优势明显,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作用凸显,坚定看好药明康德、凯莱英、药明生物等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新增覆盖九洲药业。

二是看好二季度内需反弹:尤其是随着医院诊疗秩序的逐步恢复,预计医院端消费环比将有明显改善,看好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贝达药业、信达生物、君实生物、乐普医疗、健帆生物、安图生物、迈克生物、艾德生物、金域医学等公司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建议重视全球疫情供需缺口下中国的机遇。在国内CDMO在全球的低渗透率背景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短期供需缺口有望显著加速全球CDMO研发生产需求的中国化趋势,持续看好CDMO产业链在全球的高景气发展以及工程师红利驱动下的产业转移趋势,重点推荐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