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Q1加配医药,行业配置建议偏均衡

来源:东北证券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一季度减仓主板,加仓中小板。基金 2020年一季报基本披露完毕,以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作为主动股票型基金进行分析,2020Q1主动股票型基金重仓持股中,主板市值占比较 2019Q4下降6.9%至 58.2%;中小板市值占比上升 2%至 21.6%;创业板市值占比上升 4.9%至 20.2%。整体而言,机构资金减仓主板,加仓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持仓比例提升明显。

行业角度,基金一季度加仓消费、TMT ,减仓金融地产,医药板块持。 仓占比提升明显。从大类行业的角度来看,消费、TMT 板块基金持仓占比提升明显,并已明显高于历史均值水平;金融地产持仓占比下降。

具体到中信一级行业,2020Q1主动股票型基金重仓股中,医药、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板块持仓占比明显上升。重仓股季度持仓变动中加仓排名前 10的个股行业集中在医药板块,减仓排名前 10的个股行业集中在机构资金历来偏好的家电、食品饮料、银行板块。

反弹窗口期仍在,短期震荡。市场趋势上,短期盈利风险释放使得市场继续处于反弹窗口期,不过内外风险偏好波动使得短期偏震荡。企业盈利方面,一季报进入集中披露期,A 股盈利压力逐步得到释放;

流动性方面,TMLF 利率和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宏观流动性维持宽松,此外沪深股通资金连续五周净流入,融资余额有所回升,微观资金面继续改善;风险偏好方面,欧美疫情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两会之前市场风险偏好大概率维持一定水平。因此,短期A 股继续处于反弹窗口期,更多是偏震荡的结构性行情。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整体配置偏均衡, 重点关注周期、消费以及新基建等行业中的 绩优个股 ,主要可以从以下几条主线切入

(1)二、三季度盈利恢复空间较大的行业,预计为市场带来较强的业绩预期。借鉴历史,一季度净利润占比较低或营收占比较低、同时海外业务占比较低的行业,盈利恢复空间相对较大,主要为建筑材料、房地产、传媒、建筑装饰、休闲服务等周期和可选消费类行业。

(2)政策催化所导向的方向。从近期政策导向来看,周期、科技仍是政策重点支持方向。此外两会召开预期加强,两会热点相关的生物安全、海南自贸区、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板块的风险偏好预计有所提升。

(3)日历效应指向业 周期、消费类行业 5月上涨概率较高。从 2005年以来各行业在 5月的表现,有色金属、电力及公用事业、基础化工、家电、医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计算机等行业在 5月上涨的概率超过 60%,胜率较高。

风险提示:海外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国内政策出台低于预期,企业盈利超预期下行。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