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消费龙头股价新高不断 基金经理:大消费蕴含丰富投资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5-15 12:0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的市场中,在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长春高新等消费类龙头股价新高不断的带动下,大消费行情呈加速扩散态势。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指出,步入转型时代后,消费将成为我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当前,我国已不仅是制造大国,也是消费大国。随着人们收入的逐步提升,消费需求也会从数量和结构上不断丰富。”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虽然一季度因为疫情的影响,消费股普遍出现了业绩下滑,但这种影响是短暂的,这种一次性的业绩下降,其实不会影响公司的估值,也不会影响一个公司长期的投资价值,等疫情过后消费逐步恢复,消费板白马股仍然是最值得投资的品种。最近像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异军崛起,龙头股更是屡创历史新高,可以说是A股市场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表现最突出的板块,也是业绩增长最确定的板块。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李丹指出,今年1月份至今先后经历了国内国外疫情的发展,市场从年初偏热的状态逐步回归理性,在高度不确定的内外部环境下衰退预期有所升温,纯内需相关的必须消费品走强。“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今年的消费投资应该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对消费者行为带来的变化,同时也更应着眼中长期选择风险收益比合适的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标的。”

“在基础设施建设高度完备之后,投资增速趋于下降,而追求美好生活是无止境的,消费在经济结构中的比重趋于提升。短期看,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依旧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之一。并且伴随中高收入和富裕阶层的扩大、新生代成为消费主力、三四线城市消费的崛起和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还是会不断有新的细分消费领域不断涌现,相关产品和服务拥有巨大空间,一批能把握住新消费动向的公司将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李丹指出。例如直播带货,内容营销、流量碎片化,使得一些有产品力的公司有能力打造出爆品,积累品牌粉丝,从而带来行业逻辑的变化。未来的投资研究也应仔细挖掘,积极寻找一些新的赛道、新的具有成长空间的标的。

在李丹看来,过去几年价值股整体估值水平经历了较大的价值回归,A股市场开始更加重视ROE与现金流,消费领域特别是竞争结构经历了充分洗礼的领域恰恰呈现出比较好的财务指标,受到市场的持续青睐。应当说当前的宏观环境是有利于这些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发展,他们拥有高质量资源、品牌护城河、优异的公司治理环境,具备进一步横、纵向拓展以及国际化的发展能力,未来的机会也来自于产品的持续升级、创新以及广阔的海外市场。“总体来看,中国具有最广阔的消费市场,我们处于消费升级的黄金期,优秀的企业也在此背景下脱颖而出越走越强,对应于资本市场,大消费领域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中也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富国内需增长混合基金经理王园园表示:“一国经济靠出口、消费和投资三驾马车拉动,近年我国经济由外需向内需推动转型,内需包括消费和投资,扩大内需是我国长期基本国策,未来受益于内需增长的行业和企业的投资价值将愈发明显”。王园园同时还指出,每年“双11”,天猫、京东成交总额迭创新高,彰显了国内稳定的消费需求。适逢5G元年,得益于巨大消费者基数和完善的数字商业化设施,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有望形成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局面,从而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