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医药行业靠疫情涨起来 未来靠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

来源:金融界 2020-06-18 13: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窄幅波动,市场大致维持平稳态势,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医药股集体狂欢,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华兰生物、康龙化成、天坛生物等机构重仓股纷纷刷新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沪指面临在2950-3000点上方的趋势性压力位时,缺乏有效的量能支撑,主力分歧较大,短期仍需震荡来缓解矛盾。

今年以来就大涨的医药行业在震荡中还是一如既往的上涨

58只医药生物股创历史新高

A股昨盘面最大的亮点在于医药股的集体狂欢,板块涨幅超2%,南卫股份、神奇制药、华森制药、国药股份、宝莱特、现代制药、华兰生物等近20只股票涨停,涨幅超5%的个股多达49只。

利好消息助力

中国生物在其官微发布消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28天程序接种两剂后,中和抗体阳转率达100%。

医药行业未来看市

对于医药股后续行情,有些私募大佬认为对于接下来中国A股的医药行业来说,虽然医药、医疗是受疫情的带动,但从长远来讲,它是立足于中国本身的医药、医疗卫生开支的需求。在几个力量共同的促进下,中国的医药龙头的公司,一定会进一步做大。千亿以上市值的医药股,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以后会大批量的出现,现在仅仅只有8家,很可能五年以后会达到20家以上。在五年以后,百元甚至几百元以上的医药股会扎堆的大范围的出现。

不会因为疫情过去了,医药就不行了。疫情不过是暂停了当前的经济发展,对于后疫情,医药行业更会进一步发展,因为人们已经把身体健康提到了非常高的地位。

粤开证券昨日分析认为仍有三大看点:其一,疫苗题材的持续催化,国内疫苗研发迎来新进展,公共卫生事件催生的检测设备等医疗器械具备可持续性,未来医疗新基建将逐渐铺开;其二,富时罗素6月下旬的扩容,医药股作为其外资偏好的行业,后续有资金增仓的预期;其三,外围及地缘事件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医药兼具防御属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连日追捧生物医药板块下,有不少个股股价创新高,比如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华兰生物、康龙化成、天坛生物等。统计数据显示,58只医药生物股今年创出历史新高,占到整个板块的近两成。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市场对医药的持仓较高,应保持警惕,短期注意回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