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东吴新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来源:金融界 作者:机器君 2020-06-22 08: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东吴新产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新产业混合,代码580008)06月19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628元,累计净值为2.3628元。

东吴新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28%,今年以来收益13.27%,近一月收益6.11%,近一年收益30.90%,近三年收益52.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瑞,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20%)、银泰黄金(持仓比例7.7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51%)、富奥股份(持仓比例6.6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4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8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82%)、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2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庚子年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波诡云谲,明明只过了一个季度,但又真真儿感觉像是穿越了几年光阴。

去年年底,我们对2020年的策略判断是:

1.经济周期:“+”

2.流动性:“+”

3.业绩:“+”

4.估值: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宽基指数“小+”;给予短期涨幅较大、估值扩张较严重的结构性部分给予“+/-”甚至“小-”

一季度过后,由于疫情对基本面产生了广泛的系统性冲击,我们对策略动态评估的结论略微调整:

1.经济周期:“-”

2.流动性:“大+”

3.业绩:“-”

4.估值: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价值宽基指数“大+”;给予短期涨幅较大、估值扩张较严重的结构性部分给予“+/-”甚至“小-”

由上述策略评估可以看出,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处于经济周期的衰退期阶段。

基于这个判断,我们当前持有中性仓位,而非之前的满仓操作。这样调整的原因是,一方面我们降低了一些对海外疫情暴露较大的相关仓位;另一方面,我们为市场好转时的进攻预留一些灵活性。

我们对组合的持仓结构做了一些调整,目前看其较为有效,该操作为组合带来了相对2019年底情况将近7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

之所以没有进一步降至更低仓位的原因是,面对波动的市场,我们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我们需要用理性去穿越动荡和危机。在波动中,我们需要保持稳定的心态。

作为偏股型公募基金的管理者,我们需要考虑到组合的风险特征,基于性价比的动态比较,在现金与股票、债券与股票、防御型与进攻型股票之间进行再平衡。

在实际的再平衡过程中,对于具体触发阈值的设定是一门艺术,没有“抄底逃顶”的一招致胜,只有回归现实支点的康庄大道。

估值,是我们长期依靠的现实支点。我们认为,一切问题的讨论,最终都需要落实到对于不同资产估值所隐含的未来收益风险比上。

上证50指数2020/2021的PE估值在7-8x左右,PB创了历史新低,在1x左右。对于ROE在12%左右水平、未来中长期可见5-10%业绩年均增速、股息率超过3%的投资标的,在当前海外大规模债券负利率、美债十年期0.8%、三十年期1.4%、中国十年债2.7%的背景下,我们的理解,当前蓝筹宽基的估值显著低估了。

从大的判断上,当前市场处于未来几年的底部区域,但是,结构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断裂。这个裂痕来自于投资者在判断公司价值时对时间的视角不同。如果拉长到一年以上的维度看,目前市场遍地是黄金,然而,如果仅仅聚焦几个月的话,其结果就是当前市场所展现出的,一部分资产估值不便宜,而低估的资产持续低估。

危中有机,波动造就长期优秀业绩。长期优秀业绩需要一以贯之稳定的理念和方法论,以及对其的坚定执行,尤其在波动中。

每一次困难,对投资理念都是一次严肃的考验。我们对于价值投资的信仰,就好比《约伯记》中所描述的信仰一样纯粹而坚定。

目前而言,我们非但不悲观,反而有点兴奋。也许在有些人眼中看到的是净值的短期回撤,但在长期关注和理解我们的持有人以及我们自己眼中,很多我们耐心盯了很长时间的优质公司,正一点点跌出性价比,而这是长期优秀业绩的原料和助推剂。

我们组合当前2020/2021年加权PE分别为:14x和11x,加权PB为2.3x左右。从估值角度,组合具备防御性,相信,经过短期的流动性冲击后,组合的波动率会恢复正常,价值会逐渐体现。

我们仍在耐心地观察市场动向,盯着长期看好的公司价格调整进入的时机。在波动的市场中,我们极其有耐心、遵守纪律,我们具有即使短期遭受波动和身处逆境也不会疯掉的能力。同时,已经为未来的进攻预留了弹药。

从历史经验看,有时候会出现基金长期赚钱,而持有人不赚钱的情况。举例来说,某只基金,其自2003年7月9日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6月末,近16年净值增长高达1439.13%,但是,客户分析数据显示多数收益低于1倍,且有超过30%客户亏损。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及时、认真、负责的沟通,使我们的持有人避免出现上述状况。

请持有人放心,短期的波动不会构成长期永久性损失,在波动中,我们的决策和行动没有丝毫变形,价值投资的力量需要时间来体现,虽然不一样,但类似的波动我们之前见证和经历过多次,每次过后看好公司的股价以及基金的净值都会创新高。

感谢大家给予我们的耐心和信任!作为本基金的基金经理,在近期市场的回调中,基于对价值投资的信仰和对组合未来回报的信心,我充当了逆行者,持续多日申购新产业精选基金。我们会像珍视自己资产一样呵护您的利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