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深交所总经理沙雁介绍:管理学博士 20年证监系统监管经验

来源:金融界 2020-08-01 17:3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官微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官网简历显示,沙雁,出生于1972年9月,黑龙江齐齐哈尔人,管理学博士。

20年证监系统监管经验。

2000年进入证监会系统工作,先后在西安证管办、陕西证监局任职;

2008年进入证监会机构部;

2013年5月起先后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二部副主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2016年12月出任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拥有丰富的监管经验。此期间,推动了多项基金行业基础制度改革,具体来看:

(1)2016年12月起施行基金子公司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基金子公司监管,提高子公司风险管理能力和内部控制水平。

(2)2017年8月,证监会发布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加强对公募开放式基金流动性风险的管控,进一步规范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运作活动,完善基金管理人的内部控制,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3)2018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后,证监会更是加大行业监管,私募资管业务、券商大集合业务得到规范,不符合资管新规的保本基金、分级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等进入退出“倒计时”,符合监管导向的公募净值化产品,成为资管行业的“新标杆”。

(4)2018年10月,证监会发布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规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秩序;2018年11月,证监会公布证券公司大集合资管业务适用资管新规操作指引,推进证券公司资管业务规范发展;2020年7月,证监会公布基金侧袋机制指引,新增侧袋机制作为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工具,以进一步提高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防控能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事及市场人士评价:监管中注重调查研究,在证监系统有很好的口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