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2020年9月固收及“固收+”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把握基础配置收益,持续布局“固收+”

来源:国金证券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年8月债券市场回顾:经济数据改善趋缓,债市持续调整基本面上,经济数据总体持续复苏,工业、投资、消费累计同比持续收窄,但改善幅度较弱;政策面上,国务院例会再提维持稳健货币政策、强调向实体传导,市场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

债券市场方面,经济持续改善,投资风险偏好相对较高,8月股债跷跷板效应依旧明显,中债综合净价指数下跌0.67%。债券基金方面,8月受益于股市震荡攀升,含权债基表现相对较好,当月含权债基收益平均值为正,但涨幅较上月有所收窄,完全债券型及指数型债基收益平均值为负。

2020年年9月开放式债券基金投资建议:把握基础配置收益,累积回报应对波动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缓慢向好,政策导向以稳为主,流动性合理充裕,收益率已调整至疫情前水平,上行空间有限,但目前基本面、政策面无新增利多,债市大概率延续震荡格局,可关注货币政策及基本面情况,把握配置及交易机会;可转债方面,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建议关注部分估值合理低价转债的结构性机会。基于上述市场判断,债券基金投资上,建议本月以稳健类信用债基金配置为主,累积票息回报,抵御市场波动;同时可适当配置含权债基,把握权益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

9月推荐固收组合为大摩双利增强、银河领先债券、华安纯债、泓德裕荣、银华纯债信用主题、易方达信用债、泓德裕祥、新华增盈回报、易方达裕丰回报、博时宏观回报。其中前6只为稳健信用风格产品,以中高等级信用配置为主;泓德裕祥为可转债高弹性产品;后3只均为二级债基,采取股债混合的“固收+权益”策略。

2020年年9月“固收+”策略基金投资建议:把握结构性权益投资机会本部分“固收+”策略产品聚焦“固收+权益”及风险收益特征与“固收+”类似的多空对冲两大类。其中“固收+权益”部分进一步细分为股债混合策略为主的偏债混合基金,及打新策略为主的打新特征基金。

基于基本面逐步修复,宽信用对股市估值形成支撑的判断,叠加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的政策利好,建议加大对“固收+”策略的配置,把握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具体推荐基金为上投摩根安隆回报、鹏扬景欣、泓德致远、广发趋势优选、易方达安心回馈、南方安泰、海富通阿尔法对冲、中银双息回报、易方达瑞弘、工银瑞信新得益。

其中海富通阿尔法对冲为多空对冲基金,采取量化多因子策略构建多头,选股模型侧重盈利因子;中银双息回报、易方达瑞弘、工银瑞信新得益为打新特征突出的混合型产品;其余6只均为采取“固收+权益”股债混合配置策略的偏债混合基金。

此外,本文对基金公司注册制打新入围率及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入围率进行了统计分析,对于入围率突出的公司,旗下相关打新特征产品可以关注。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好转,风险偏好回升;基本面改善;宏观政策不及预期。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