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记录】高毅资产调研爱尔眼科、思源电气等5只个股(附名单)

证券之星智库

2021-11-29 08:00:18

根据11月2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知名私募高毅资产对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爱尔眼科(证券之星综合评级:3.5星;市盈率:93.32)

个股亮点: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连锁医疗机构;拥有内医院146家,门诊部88家,营收、医院数、门诊量和手术量均全球第一并遥遥领先;子公司新加坡上市企业ISEC眼科集团是东南亚大型眼病诊断和治疗的连锁医疗服务机构;20年12月计划收购大理华山眼科医院70%股权;全年医疗行业收入119.00亿元,占比99.90%;爱尔眼科集团互联网医院已正式上线,主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供服务,爱尔眼科互联网医院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政策及临床专业要求,通过互联网的形式面向全国范围,对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眼整形美容专科,涵盖美眼术(双眼皮)、大眼术(开内外眼角)、眶隔回纳祛眼袋、眼综合、眼周年轻化、上眼睑提升、提眉术、精雕修复术(埋线拆除、双眼皮修复)等;公司先后成立长沙爱馨医美、石家庄爱瑞尔医美,着眼于市场的巨大需求,基于眼部整形的技术实力稳步拓展眶周美容领域,以丰富服务产品线;眼科美容整体业务占比较低。

2)思源电气(证券之星综合评级:3星;市盈率:35.1)

个股亮点:参股烯晶碳能,其主要产品包括干法电极、超级电容器单体、超级电容器模组以及储能系统;设立上海思源储能技术,开展相关领域研究;下属子公司上海稊米汽车科技“应用于汽车自动启停和低温启动的超容储能模组”获得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市赛优秀企业奖;全资子公司思源清能电气电子有限公司是充电设备整机制造商,目前充电桩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很小;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干法电极、超级电容器单体、超级电容器模组以及储能系统;瑞士子公司SECH SA获得国际知名汽车电子零部件公司超级电容订单,预计将于年底量产;子公司稊米汽车获取沃尔沃超级电容启停模组项目,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同时预计领克汽车超级电容项目也将年底投产;参股烯晶碳能累积向一汽红旗H5车型供货超4.5万套电容启停模组,预计SUV车型12V及48V项目22年末可实现量产。

3)海尔生物(证券之星综合评级:2.5星;市盈率:32.7)

个股亮点:公司基于物联网疫苗存储设备的研发成果,推出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包括冷链室疫苗冷藏箱、接种台疫苗冷藏箱等产品,以及VIMS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为疫苗接种点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生物安全领域基础设备与方案服务商;公司拥有涵盖-196℃至8℃的低温存储产品以及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等丰富的产品组合,2017年在生物医疗低温存储市场排名全球第三、国内第一;19年医疗器械收入10亿元,占比98.73%;公司率先推动低温存储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开创性地推出物联网血液安全管理、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为代表的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在满足用户存储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用户信息化、智能化等需求迭代升级;2020年前三季度物联网方案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85.43%,占整体收入比重提升至17.41%。

4)怡合达(证券之星综合评级:2.5星;市盈率:94.18)

个股亮点:国内优质的自动化零部件一站式供应商;公司专业从事自动化零部件的研产销,已成功开发涵盖176个大类、1404个小类、90余万个SKU的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产品体系,提供FA工厂自动化零部件一站式供应。

5)可孚医疗(证券之星综合评级:2.5星;市盈率:35.0)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现有产品近万种,品种齐全,覆盖面广,涵盖了孕妇用医疗器械、初生幼儿家用医疗器械和家庭养老用医疗器械;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抗体检测产品和中和抗体检测均已取得欧盟CE证书和中国商务部出口白名单,在海外进行少量销售。

机构简介: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国内投研实力较强、管理规模较大、激励制度领先的平台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资本市场,致力于为优秀的投资经理配备一流的研究支持、渠道资源、品牌背书、资本对接和运营维护,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让优秀的投资经理专注于投资,全力以赴地为投资者创造更佳的收益。高毅资产旗下汇聚了多位长期业绩优秀、市场经验丰富的明星投资经理。目前投研团队超过30人,投资经理包括千亿级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股票型基金8年业绩冠军、偏股混合型基金6年业绩亚军、公募基金十周年金牛奖特别奖得主、公募基金五年期金牛奖得主、公募基金三年期金牛奖得主、私募基金三年期金牛奖得主、私募基金一年期金牛奖得主等,研究员绝大多数来自于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鹏华、招商等一线基金公司,整体投研实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由邱国鹭先生担任董事长,邓晓峰先生担任首席投资官,卓利伟先生担任首席研究官,孙庆瑞女士、冯柳先生、王世宏先生担任董事总经理。高毅资产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注册地在上海,团队分布在深圳、上海和北京。

证券之星点评:

高毅资产在2020年证券之星私募顶投榜中排名第31位,其管理规模100亿以上,拥有邱国鹭,卓利伟,邓晓峰,孙庆瑞,王世宏,冯柳等知名基金经理。本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综合估值评级3星,平均市盈率58.06。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基金经理榜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