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记录】淡水泉调研药康生物、楚江新材等4只个股(附名单)

证星私募调研

2022-05-17 08:00:26

根据5月16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知名私募淡水泉对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药康生物(证券之星综合评级:3星;市盈率:78.08)

药康生物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6亿元,同比上升51.16%;归母净利润3032.45万元,同比上升66.95%;扣非净利润2174.62万元,同比上升36.79%;负债率22.09%,投资收益157.92万元,财务费用-40.82万元,毛利率76.7%。

2)楚江新材(证券之星综合评级:2.5星;市盈率:22.83)

个股亮点:子公司顶立科技生产的钎焊炉等热工装备产品可应用于海底可燃冰勘探开采装备的生产制造;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第一名;公司产品包括精密铜带、铜导体材料、铜合金线材等;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产量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1.9%,稳居国内第一;20年铜基材料收入216.99亿元,营收占比94.45%;子公司天鸟高新是国际航空器材承制方A类供应商、国内唯一产业化生产飞机碳刹车预制体企业,军品领域处于垄断地位,也是是国产民航飞机C919、ARJ21碳刹车预制体的唯一供应商。

3)中信博(证券之星综合评级:1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光伏支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光伏支架的研产销,主要产品为光伏跟踪支架和固定支架,其中跟踪支架年出货量位列全球前四;公司产品已通过包括Intertek、美国UL、欧盟CE、美国B&V可融资性等认证,累计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凭借光伏支架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开始进军BIPV领域,2020年公司承接的国内最大BIPV项目(丰城40.9MW项目)完工;20年光伏行业收入31.21亿元,营收占比99.75%。

4)赣锋锂业(证券之星综合评级:3星;市盈率:10.96)

个股亮点:参股公司腾远钴业(持股6.90%)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钴盐生产企业之一,在刚果(金)设立了子公司,掌握了电池级四氧化三钴、高纯硫酸钴、高纯氯化钴制备相关的20余项核心技术,现拥有钴产能产能6500金属吨/年,另有钴金属产能1.35万吨/年在建;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全球第三大及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业务贯穿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金属锂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退役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20年锂电池系列产品收入12.68亿元,营收占比22.96%;公司在储能业务方面的布局主要是储能电池的研产销;赣锋锂电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已达到1GWh。

机构简介:

淡水泉成立于 2007 年,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之一,专注于与中国相关的投资机会,同时开展国内私募证券投资、海外对冲基金和QFII/机构专户业务。客户群体包括全球范围内的政府养老金、主权基金、大学捐赠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客户及高净值个人客户。公司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和美国设有办公室。

证券之星点评:

淡水泉在2020年证券之星私募顶投榜中排名第4位,其管理规模100亿以上,拥有赵军,王利刚等知名基金经理。本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综合估值评级2星,平均市盈率37.2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热点文章
基金经理榜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