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记录】淡水泉调研澳华内镜、三旺通信等6只个股(附名单)

证星私募调研

2023-06-01 08:01:42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5月3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知名私募淡水泉近期对6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澳华内镜(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256.8)

个股亮点:国内较早从事软性电子内窥镜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电子内窥镜设备及内窥镜诊疗手术耗材的研产销,产品已应用于消化科、呼吸科、耳鼻喉科、妇科、急诊科等临床科室;公司在国外厂商处于市场垄断地位的软性内窥镜领域占有一席之地;21年医疗器械收入3.47亿元,营收占比100%。

2)三旺通信(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5星;市盈率:52.09)

个股亮点: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互联网通信产品的公司之一;公司主打产品包括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等,机架式高性能万兆核心交换机是国内首款多光口机架式TSN交换机,时间精度达到50ns以内;国内较早从事工业互联网通信产品的公司之一;公司致力于工业互联网通信产品研产销,拥有较为齐全的产品体系,主打产品包括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嵌入式工业以太网模块、设备联网产品、工业无线产品等;公司提供较为完善的定制化工业互联网通信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主要涵盖电力新能源、智慧矿山、数字城市、轨道交通等多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制造等多领域的全场景通信解决方案;公司实现了工业级室外5G CPE产品的量产,该产品支持5G NR蜂窝无线网络,兼容3G/4GLTE全网通,支持2.4GHz、5.8GHz双频段WiFi。

3)丽珠集团(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18.91)

个股亮点:旗下圣美基因致力于肿瘤精准医学检测项目的开发和应用,立足liquidbiopsy液态活检、肺部结节良恶性鉴定和肿瘤免疫治疗检测等特色平台,拥有包括肿瘤业态活检和组织基因检测的30余项检测项目;旗下丽珠试剂建立了分子检测、多重免疫、单人份化学发光三大技术平台,拥有HIV抗体诊断试剂、肺炎支原体抗体诊断试剂及梅毒螺旋体抗体诊断试剂等诊断试剂产品;21年诊断试剂及设备收入7.24亿元,营收占比6%;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免疫层析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中和抗体检测试剂(乳胶免疫层析法)取得CE等海外准入;22年4月,控股附属公司丽珠试剂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注册上市。

4)海创药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0.5星;市盈率:nan)

个股亮点:公司是一家基于氘代技术和PROTAC靶向蛋白降解等技术平台,以开发具有重大临床需求的 Best-in-class(同类最佳)、First-in-class(国际首创)药物为目标的国际化创新药企业;专注于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

5)新产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34.25)

个股亮点:国内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领域领先者;公司主营体外诊断,化学发光免疫试剂涵盖肿瘤标志物、甲状腺、性腺、传染病、炎症检测、肝纤维化、骨代谢、糖代谢等多个品类;公司在国内市场化学发光仪器保有量为国产第一;21年体外诊断收入25.39亿元,营收占比99.76%;公司于2020年2月3日研发出全自动化学发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并于2月19日获得欧盟CE认证;21年下半年公司在较短时间完成胶体金平台的建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胶体金法)于21年9月取得了CE准入许可;公司于21年建立了胶体金平台,研发推出的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21年9月取得CE准入资格。

6)复旦微电(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45.16)

个股亮点:国内FPGA领域技术较为领先的公司之一;公司可提供千万门级FPGA芯片、亿门级FPGA芯片以及嵌入式可编程器件芯片(PSoC)共三个系列的产品(其他产品主要是智能电器芯片,剩余电流保护专用芯片等);国内领先的非挥发存储器供应商;公司非挥发存储器产品线拥有电可擦除只读存储器(EEPROM)、NOR型闪存存储器(NOR Flash)和SLC NAND型闪存存储器(NAND Flash)等各类存储器产品,具有多种容量、接口和封装形式,整体市场份额居国内前列;国产大型半导体设计企业,FPGA芯片设计领域领先;公司专业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测试,并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已建立健全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FPGA芯片和集成电路测试服务等产品线。

机构简介:

淡水泉成立于 2007 年,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之一,专注于与中国相关的投资机会,同时开展国内私募证券投资、海外对冲基金和QFII/机构专户业务。客户群体包括全球范围内的政府养老金、主权基金、大学捐赠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客户及高净值个人客户。公司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和美国设有办公室。

证券之星点评:

淡水泉在2021年证券之星私募顶投榜中排名第32位,其管理规模100亿以上,拥有赵军,王利刚等知名基金经理。本次调研的上市公司平均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平均市盈率81.4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热点文章
基金经理榜单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