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阳光私募长跑:券商派私募最为给力

来源:私募排排网 作者:陈琴 2011-01-21 16:0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世界的投资人士一直对巴菲特45年来保持以年复合回报率20.3%增长惊羡不已,这意味着1万元45年后将变为4092万。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这样的收益率足以让投资者满意,所以巴菲特被世人供奉为“投资大师”,复利回报的魅力正在于此。

  而对于国内的阳光私募基金这个群体来说,20.3%的回报率也许对于某个单一年度来说不足为道,中等水平的私募产品业绩都能达到20%的年回报率,但是每年都能保持这个水平增长的阳光私募产品有多少呢?

  我们不妨从阳光私募产品最近3年的年复合回报率来看看他们中长期业绩持久性究竟如何,谁最给力?(由于阳光私募的发展历程比较短,2007年以来才经历大规模的发行期,因此我们统计截止2010年12月底已满3年的基金复合回报率。)

  券商派私募最为给力

  根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符合条件的74只产品中,18只产品的年复合回报率在10%~23%之间,25只产品的年复合回报率在0%~10%之间,26只产品的年复合回报率落在-10%~0%区间,最后5只产品的年复合回报率在-10%以下。

  在第一梯队阵营中,券商派和公募派人数不分上下,业绩方面则券商派占优。东方证券管理的中海海洋之星1号以年复合回报率22.10%位居榜首,朱雀投资旗下的朱雀2期和朱雀1期分别以20.44%和19.85%的年复合回报率排名第二和第三,前三席位均被券商派所占。

  而公募派如武当、合赢、尚雅、星石、泓湖等明星私募虽业绩不是出类拔萃,但依然位居第一梯队,体现其持久战功力。

  红山1期、红山2期、道合2期、平安德丰、龙马位列第四梯队,年复合回报率在-10%以下,在这场3年期的战役中,大幅跑输第一梯队产品,持久战斗力有待市场进一步检验。

  符合统计条件的74只产品中,73只产品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年复合回报率(同期沪深300年复合回报率在负15%左右)。这说明目前相对于市场来说,中长期来看,阳光私募这个群体的盈利能力还是要明显优于市场同期水平的。

  投资者应关注长期回报

  短短几年间,阳光私募基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资本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管是从资产管理规模还是业绩表现,亦或是基金经理的“明星效应”都在不断侵蚀着人们对它的关注度。

  一方面,这对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有有利的,但是另一方面,由于缺乏必要的投资者教育,人们过分追逐阳光私募产品的短期排名效应,会对阳光私募基金经理的操作有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

  实际上,相对于短期排名来说,考察阳光私募产品中长期的业绩更有意义,基金经理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产品投研上,操作的灵活度也会更高,最后反而会对业绩起到一定程度的促进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