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兔年开市加息 四成私募看好短线反弹

来源:私募排排网 作者:李江 陈伙铸 2011-02-10 08: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央行选择兔年首个交易日前夕进行加息有何玄机,A股市场又有何影响?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对全国40家私募基金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42.11%私募认为加息利空出尽,看好短期市场反弹;39.47.%私募认为加息影响不大,市场延续震荡;同时,18.42%私募认为加息对市场整体影响偏利空。

  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清晰的投资思路,私募排排网特意邀请了美联融通基金经理汪立家、京富融源总经理林海、格雷投资总经理张可兴、明华信德总经理陈明贤,对本次加息进行详细解读。

汪立家:加息靴子落地短线面临反弹

  央行此次加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控物价,抑制通胀。央行选择这个时点加息,意味着全年货币政策紧缩的整体格局已经形成,据我们掌握的来信息分析,2011年全年加息的次数在2—3次,并且在上半年完成的概率非常大,同时也不排除央行采取其他货币紧缩的手段,如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市场加息的预期由来已久,普遍认为节前或节后会有紧缩政策出台,短期来看,加息的靴子落地,利空兑现,一定程度上利好股市。

  另外,股市持续低迷已久,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处于低位,目前点位支撑较强,下行空间不大。加上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持续上涨,看好短期市场的反弹。

  热点板块的轮番上涨可以期待。我比较看好政策面扶持的相关板块,如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等板块,重点可以关注中海油服、海洋工程等。看好高铁板块的走势,短期可以关注产业链中股价为充分发掘的的相关公司,如天马股份青海华鼎等。

林海:总体利好 还会再次加息

  我们觉得加息的时间比较晚,应该早点加息,去年年底加的效果会比较好。这次加息后,应该还会有一次加息。

  加息对目前的市场影响不大,市场的资金并不缺,加息对收紧流动性的意义并不大,但对资产配置的影响比较大,会促使资金从地产流向证券市场,总体而言,算是一种利好。

  后续加息的演变要看CPI的变化,主要看1月、2月CPI的高点过后,对套利空间有多大的影响,如果空间还是很小的话,还会再加息。如果政府犹豫,会再观察3、4月份的情况决定。如果CPI下降,加息的压力就会变小。

  加息对金融有利有弊;对消费品有促进作用,因为它是抗通胀的品种;资源品在经历过调整后,可能会有机会;加息对地产而言是正面打压,毫无疑问是利空。我觉得地产股的机会很少,

  对投资者而言,在加息周期下,应该更多的配置证券类资产,目前市场还是存在很多低估的公司,值得中长线去投资。我们主要看好有央企背景的公司,国家扶持的行业,如新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