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集中火力投资新兴成长股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1-17 12: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年之后的A股行情中改变了金融蓝筹板块一枝独秀的格局,也使得新兴成长板块获得喘息性机会。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在多个交易日内持续走强,已说明资金对蓝筹板块的非理性炒作逐步回归,在A股市场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资金开始逐步兼顾到前期深度调整的新兴成长股。

但观察新年后的成长股行情可能会发现,这完全不同于去年上半年的景象。去年上半年新兴成长股行情中,市场呈现大小通吃的普涨局面,在当时的机构资金看来,只要有转型、升级、并购或重组的逻辑,无论什么行业,只要属于成长风格都会受到资金关注,相关品种也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但在最近的10个交易日内,少数大市值白马成长股几乎垄断了成长股的反弹行情,而其他成长股已大幅度跑输市场,部分板块个股甚至在新年后仍然有一定程度调整。

在传媒、互联网金融板块,这种分化特点尤其明显。互联网金融板块一方面在整个新兴成长板块内表现出一枝独秀的特点,而另一方面则出现巨大分化,基金重仓的东方财富、用友软件、银之杰几乎垄断了互联网金融板块行情。传媒板块的特点也相似,基金重仓股乐视网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几乎垄断了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而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品种则继续挣扎在弱势调整中。

“导致新兴成长股内部分化以及行业内部个股分化的因素主要来自某些已经证伪的因素。”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焦巍向上海证券报记者坦言,2015年的新兴成长投资可能完全不同于以往,资金可能将集中精力抓住少数几个具有较大投资机会的行业或个股,过去那种行业个股同涨同跌的现象开始淡化。焦巍认为新兴成长板块未来蕴含大量投资机会,但从短期来看,部分行业或个股的上涨逻辑被证伪,2015年的新兴成长板块可能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新年后资金对成长股的区别对待,可能来自此前并购重组概念股降温后的某些思考。曾担任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的邱国鹭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新兴成长板块许多行业或个股并不具备太多投资机会,尤其是当并购重组被业绩证伪后,这类上市公司将面临股价大幅回调的风险。邱国鹭强调去年收购影视或者手游的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完成业绩承诺。

当前机构资金热潮的互联网金融本身也是一种概念炒作,尤其是基金重仓的用友软件、银之杰等公司或严重亏损或毫无利润,但对基金经理而言,只要短期炒作逻辑无法证伪,这种炒作就不会停歇。

深圳一位重仓互联网金融的基金经理直言,互联网金融板块目前并不在乎短期有多大规模盈利,其逻辑在于市场认同这个行业在未来会成为一个具有更大空间的行业,互联网金融一方面享受互联网公司的高估值,一方面又进入了暴利的金融业务,它的故事和空间都不是此前的手游题材所能媲美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