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将调入两融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田露 2015-02-18 11: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改革节奏大有加快之势,如跨境ETF实行T+0交易,上证50ETF期权合约揭牌上市等。而在本周,融资融券标的又将扩容。据上交所最新消息,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基金(510230)自2月16日起将被调入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iF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沪深两市ETF融资融券余额为891.7亿元,两融规模继续扩大。沪深两市两融标的目前包含15只ETF产品,其中沪市占了9只。业内人士指出,这15只ETF大部分是跟踪宽基指数的,仅上证180公司治理ETF和金融地产ETF这2只是主题类产品。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ETF成为融资融券标的会极大丰富现有投资策略,实现基金管理人、投资者、股票市场三赢局面。国泰金融ETF基金经理艾小军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金融ETF调入两融标的的好处首先在于为投资者带来了新的盈利模式,提供了又一个规避金融市场风险、套期保值的途径。此外,还将在套利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