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私募:下跌是布局良机 静待牛市第二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5-03-10 08:5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一根大阳线对市场信心有所改善,市场情绪依然犹豫纠结,但多家私募对后市信心不改,静待牛市第二波上涨。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表示,下跌是布局良机,上证指数此前近一个月的调整,属于牛市上涨阶段的正常调整期,牛市的第一波——由流动性推升的估值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市场的焦点重回经济增长上,牛市的第二波将在经济见底信号出现后展开。

增量资金放慢入市速度,部分私募判断由流动性提升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经接近尾声。统计数据显示,证券类信托产品2月份供成立了24只,环比上月下降了62%,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60%。大户入市速度放缓,部分私募坦陈,流动性提升的估值修复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出于风险控制的目的,已经刻意放缓发行速度。

但私募对于后市并不悲观,寄希望于经济企稳推升第二波上涨行情。部分活跃私募表示,股市目前是一个正常的休整期,牛市判断没有改变,等待股市第二波上涨,下跌空间可能也不是很大,因为前期增量资金入场不会轻易撤出。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降息利好和两会利好已经提前反映,前期大盘近一个月的调整属于正常的利好消化,大盘处于短期休整阶段,由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今年GDP增速定为7%,这也意味着上半年经济以调结构为主,经济见底仍需观察,股市下跌将迎来布局机会。

和聚投资表示,牛市的第一个阶段是在流动性显著改善背景下的估值提升,现在基本完成,市场在等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断积累,从而使经济在未来的某一个时点中期触底,市场将进入牛市的第二个阶段。

景林资产总裁蒋锦志认为,目前沪深300估值约为12倍,如果不计算银行股,则是17倍,从全球来看,除了少数国家,股市基本PE为10倍以上,A股的12倍与全球平均PE仍有30%的差距,是较为优质的投资品。

蒋锦志还认为,估值本身是最重要的投资依据之一,从实体经济看,相比欧洲、日本的零增长或负增长,中国的新形态增长为人民币强于欧元、日元等提供了基础,因此,未来蓝筹股的安全边际还非常强,具有较大的投资意义。从需求端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从来不缺资金,只是资金的流向问题。

菁英时代投资董事长陈宏超认为,本轮行情启动源于全方位改革的推进,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资本市场的改革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沪港通、股票注册制、并购重组、新三板等改革措施,都是引导未来资本市场发生变化的重要因素。站在长期角度看,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速度下台阶,效益上台阶,有质量的增长将为股市奠定坚实的基础,超级长牛行情已踏上征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