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打新就选长盛添利宝 稳居货基收益冠军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邱玥 2015-03-16 09: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以来,在降息周期的背景下,资金面渐趋宽松,但是长盛旗下理财类产品业绩爆发,引发业内关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长盛添利宝A和添利宝B今年以来收益逆势上涨,分别高居所有货币基金的A类第1名和B类第一名,此外另一只货币基金——长盛货币也紧随其后位居同类第四名,大幅领先同类使得它成为打新资金在闲置期间的配置首选。

货币基金仍有投资价值

放眼至当下,在各类“宝宝”盛行的全民理财时代,收益依旧是投资者选择产品时的首要因素,而长盛添利宝已经独领风骚近三个月,秒杀各类宝宝产品。3月11日记者观察发现,当日添利宝B、添利宝A七日年化收益率一举突破“7”字头,达到7.745%、7.480%,同期仅有17只产品七日年化超过7%。而旗下表现同样出色另一只长盛货币,当日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突破10%。

事实上,对于现金管理来说,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和便捷性也是值得考虑的方面。除了支持7*24小时交易、赎回资金最快1秒到账、1元起购的低门槛外,长盛添利宝在单日赎回额度上优势明显。目前不少“宝宝”产品有单日转出几万元的限额,而长盛添利宝单日快速赎回额度高达30万,方便客户进行资产配置的切换,尤其是对于参与打新的客户来说更为便捷,兼顾收益与流动性。

对于近期货币基金的市场表现,业内人士分析,上周有24只新股扎堆申购,新股冻结资金超3万亿元,这会对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的冲击,货币基金收益率高企正因为如此,接下来几个月打新周将会重演类似故事。投资者可选择绩优产品进行关注。

利率市场化进入新阶段

展望后市,长盛添利宝基金经理张帆认为,最近两次降息,央行均将存款利率上浮比例上调,非银行类金融企业的同业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计算存贷比,标志着利率市场化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刚兑短期难使得广义无风险收益仍然处于较高水平,而利率市场化使得在中性货币政策下资产与负债利差将收窄并在总体货币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趋于稳定。

“出于调节构的考虑以及对资产泡沫的担忧,央行不大可能采用大规模放水的政策组合,而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出于稳增长以及防控系统性风险的角度考虑,央行又不大可能采用较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在经历2013、2014两年货币市场的宽幅震荡后,短期资金市场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总体趋于稳定并处于一个中性的水平。”他表示,在这种预期下,由于短期扰动的存在将使得短期资金利率出现期限倒挂以及时点性畸高。在这种情况无疑有利于货币基金进行资产配置,在保证相当流动性的情况下维持相对较高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