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首季最牛分级B已涨177% 上折频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06 11:3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91只可统计的分级B产品中,有90只取得了正收益,业绩超过50%的共有18只。其中,信诚TMT中证B最牛,今年首季涨幅高达177%!

除了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分级B外,今年第一季度收益翻倍的分级基金还有天弘同利分级债券B、鹏华传媒分级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B、鹏华信息分级B,涨幅分别达到148.30%、144.42%、124.25%、121.89%。紧随期后的还有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B、银华中证800等权指数增强分级B、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B、易方达中小板指数分级进取、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进取、长城久兆积极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60%,远远超过沪指同期涨幅的15.87%。

从主题来看,最犀利和火热的自然是TMT主题分级基金。目前,围绕着TMT主题的分级基金有4只,分别为信诚TMT中证B、鹏华信息B、鹏华传媒B和富国互联网B,它们今年一季度的收益平均达到142%。除了TMT外,军工、环保和医药等主题基金也表现神勇,这和今年来整体市场的表现吻合。

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分级基金在牛市的表现越来越得到了投资者的肯定,从长期来看,杠杆的魔力还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对于激进投资者来说,只要承担得起放大了的波动,利用带杠杆B级投资TMT等主题基金更能提高收益率。

分级基金再现“上折”潮

净值频频创出新高的分级基金触发了一轮“上折”潮。最近两周,已经有超过10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包括申万中证军工、鹏华中证800地产、申万中证环保产业、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鹏华证保、鹏华传媒、富国创业、招商300高贝等。

3月24日,继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分级(163115)、鹏华地产分级(160628)、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163114)、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161025)等分级基金相继上折之后,鹏华证券保险分级(160625)、鹏华传媒(160629)、富国创业(161022)、招商 300高贝(161718)等4只分级基金也宣布上折。

3月27日,嘉实基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作为复牌首日,多利优先份额和多利进取份额均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同日,信诚基金发布公告,3月27日为TMT中证A、TMT中证B复牌首日,同样提醒投资者警惕可能出现交易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形。当日,两只分级基金均涨停,华安300A也于当日涨停。

分析认为,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现分级基金上折现象,离不开大盘持续上涨,牛市的味道更浓了,而在分级基金触发上折后,分级B会恢复原始的杠杆倍数,而A份额也会面对上折后投资者分拆母基金抛掉的情况,对于看好中长期的投资者,上折就像以前开放式基金拆分,是新一轮投资者介入的良好时机。

易方达50:

沪市首只分级基金引热议

今年中国基金业首个重要创新产品、沪市首只分级基金——易方达50分级4月1日在上海召开产品发布会,来自上交所、易方达基金、各大券商的高管和有关人员参会,近百家机构和媒体的100多人纵论50分级的投资价值和分级基金的新交易模式。

此次发布会上,上交所基金部总监施东辉、易方达50分级基金经理余海燕和齐鲁证券资管公司董事长章彪分别就上交所分级基金产品发展、50分级指数基金产品特色和50指数分级基金应用策略进行了主题发言。

据了解,去年12月上交所正式发布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指引后,券商和基金行业都对这种更高效交易的上交所分级基金很期待。相关与会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 上交所分级基金的高效交易能帮助投资者把握股市盘中上涨的投资机会,并且门槛还不高,只有5万,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很大。

针对正在发行的50分级产品,余海燕表示,50指数汇集了A股中家喻户晓的大盘和超大盘蓝筹股,指数的估值水平也较低,目前约为11倍,明显低于沪深300指数的15倍左右。

“50指数之所以在牛市中多次充当领涨急先锋,主要原因在于指数的权重行业主要分布于银行、券商和保险这类高Beta行业,成就了50指数的十足弹性”,余海燕说。

50 指数的另一大优势在于衍生品种类最齐全,除了已有50ETF融券和ETF期权交易外,4月16日上证50指数的股指期货也要上市交易,易方达50分级,特别是其中的杠杆份额上证50B,与期权和股指期货之间可以有很多种组合交易的方式,可以让申购套利风险更低,衍生出更多投资机会。

章彪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上交所分级基金的新交易模式,申购赎回、盘中交易、折价、溢价等多种方式下如何获利,并且列举出50分级和期权,股指期货、融券ETF等多种交易模式下的组合投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