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大宗交易趋冷 基金折价入手计算机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唐芳 2015-07-06 09: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持续震荡的市场中,下半年赛事已经开场。大宗交易因为比较低的成本,以及更大的交易规模,成为机构除二级市场外进行交易的重要渠道。上周是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基金等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做了哪些操作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受市场持续调整影响,上周大宗交易次数和成交额均环比下降,不过基金重仓股依旧是大宗交易的主角。具体看来,上周,基金依旧在折价买入计算机股票,同时也在入手具有防御性的券商股和医药股。

大宗交易趋冷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发生179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为109.13亿元,而前周的4个交易日里,共发生203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为138.46亿元。可见上周的大宗交易无论是次数还是成交额都较前一周有所下滑。

其实,自从大盘自6月15日开始大幅调整以来,大宗交易就一直有趋冷迹象。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12日,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了12.03%,期间大宗交易市场共发生了1110次交易,累计成交34.68亿股,成交总金额高达735.34亿元。6月15日至6月30日的11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累计下跌了17.21%,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易次数骤降至610次,累计成交股数、成交金额也分别降为19.34亿股、425.63亿元,相比前半个月规模几近腰斩。

整体看来,6月份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1720次,累计成交54.02亿股,成交总金额1159.97亿元,成交规模环比5月份下降了13.91%。整体折价率由5月份的4.15%抬升至4.79%

不过,基金重仓股仍旧是大宗交易的主角。上周,基金一季度重仓股共现身大宗交易平台110次,占总次数的61.45%。累计成交额为84.49亿元,占同期大宗交易总金额的77.42%。

基金折价买入计算机股

大宗交易中的机构专用席位数据显示,基金重仓股也是机构大宗交易的主角。

上周,机构专用现身买方席位22次,累计成交额为17.34亿元,其中涉及基金一季度重仓股13次,累计成交额为14.99亿元,占同期机构专用买入总额的86.44%。同期机构专用现身卖方席位13次,累计成交额为9.82亿元,其中涉及基金一季度重仓股8次,累计成交额为8.92亿元,占同期机构专用卖出总额的87.78%。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基金重仓股的大宗交易中,卖方、买方同为机构专用的大宗交易有4次,涉及红日制药、银之杰、格力电器3只个股。

具体看来,基金等机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卖出都均是以计算机股为主。上周机构专用以买方身份现身基金重仓股的13次大宗交易中,涉及计算机类股票5次,是次数最多的种类。这5次大宗交易共计成交3.93亿元。同期机构专用以卖方身份现身基金重仓股的8次大宗交易中,涉及计算机类股票3次。银之杰更是一周内2次被机构专用通过大宗交易席位交易。

而且机构通过大宗交易买入计算机股多是折价买入,仅6月30日(当日A股上涨5.53%)买入汉鼎股份是溢价买入。而买入荣之联更是以10%的折价。

此外,上周基金等机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股票还有红日药业、广发证券等蓝筹股。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机构专用参与的大宗交易多集中在6月29日和6月30日。7月2日,7月3日基金重仓股的大宗交易中,卖方席位均无机构专用现身。这2天,大盘分别下跌3.48%和5.77%,也就是说在大盘大跌之时,基金等机构并无明显抛货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