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QDII基金大幅加仓港股 看好下半年估值修复行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朱景锋 2015-07-20 08:3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内地基金公司海外投资的主战场,香港股市在二季度先扬后抑,大幅波动。QDII基金经理对于港股的最新投资动向备受市场关注。从截至今日已公布的基金二季报来看,基金经理几乎步调一致地在二季度加仓港股,甚至原本重仓美股的基金也将持仓几乎全部切换成港股,显示出基金对港股战略性投资机会的看好。

对于三季度及下半年港股市场的走势,多位基金经理认为,虽然美联储加息将会对港股造成较大扰动,但港股较低的估值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港股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但震荡可能会有所加剧。

QDII基金大幅加仓港股

部分清仓美股买港股

基金二季报显示,在众多利好之下,QDII基金经理纷纷加仓港股市场。根据统计,已公布二季报的20只主动偏股QDII基金二季末港股持仓占比平均达到76.32%,比一季末大幅提升17.66个百分点,除少数几只基金之外,大部分基金对港股的持仓上升。

建信全球资源和建信新兴市场增仓最为强劲,建信全球资源一季末全部持仓为美国股市,二季度大举转战港股市场,二季末配置港股的达净值的78.67%;建信新兴市场一季末港股配置比例只有18.07%,二季末大幅提升至90.61%,加仓72.54个百分点。同样,上投新兴市场也将港股持仓由一季末的36.81%增加到二季末的88.14%。可以说,不管基金名称是什么,主动型QDII基金几乎都转变成港股方向基金。

对于配置方向的大幅切换,上投新兴市场基金在二季报中解释说,该基金从4月15日起将大部分的持股转变为香港上市的新兴中国股票投资,这样的举动预计将持续数年。转变是基于以下三个原因:首先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未来将可能纳入A股的权重,如果全部纳入,中国市场的权重将为全球新兴市场指数的43%或以上,将使全球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市场,长期表现将会超越指数;第二是商品超级周期的结束,将使大部分的拉美与东欧市场边缘化,因为他们的基础建设不足,创新又非常有限,长期展望看不到向上提升的空间;最后,一个长期高速成长的外销导向经济体,在经济成长下台阶并且出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会有一段股市表现较好的时期,这在1985年至1990年的日本与台湾股市发生过,在这段时间投资其它市场将很难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回报,该基金认为中国市场正处于这个时期。

港股安全边际足够

震荡加剧估值修复可期

港股市场在6月中下旬一度出现暴跌,使得二季度涨幅几乎归零。对于港股三季度乃至下半年表现,华夏全球精选基金认为,香港市场正受到海外估值体系和国内估值体系的双重影响和博弈冲击,叠加上A股高位震荡,预计三季度香港市场也将呈现震荡加剧的走势。新增边际资金对部分行业的定价权在提升,市场对价值的发现速度也较以往更加快速高效,对投资价值的理解维度也更加多元化。

投资重点在受益于结构调整、利率下行、估值合理的企业之外,计划加大以下三方面的配置:1、增加对产业链可比性强,具有映射效应而AH市值差异巨大的公司配置;2、增加对估值合理的创新科技类公司的配置;3、增加基本面较差但已充分反映,兼具多维度价值的企业配置。

嘉实海外中国基金认为,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有望企稳、深港通的最终方案有望宣布,这将在基本面和资金面两方面助推港股市场。在此背景下,港股市场有望摆脱震荡局面,个股行情开展演绎。行业方面,继续看好代表转型和创业方向的新兴产业,包括互联网、科技、高端设备制造等;同时继续持有低估值的大金融、受益国企改革红利的采掘及建筑相关公司。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基金表示,目前港股总体估值水平仍然健康,对三季度市场表现总体持乐观态度,拟利用短期的市场波动挖掘环保、地产、保险等板块、国企改革主题类个股。

汇添富香港优选基金认为,香港市场股市仍为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10倍市盈率相对全球股市都有较大的估值优势,具有较强的安全垫。当前AH股溢价指数仍然维持在130以上的高点,在后续持续政策支持下,特别是预期深港通年内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港股将会有估值修复的过程。对三季度香港股市抱乐观态度,核心资产配置低估的大盘蓝筹股,卫星资产配置相对国内低估的H 股,以低估值资产作为配置的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