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公募合计盈利3644.77亿 嘉实华夏汇添富最会赚钱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丁宁 2015-07-21 08:3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止今日,基金2季报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由于2季度“尾盘”基础市场出现震荡,公募产品期间的整体盈利水平较前一季度有所下降,合计实现利润3644.77亿元,同比缩水26.32%。

2季度,共有9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合计盈利超过百亿,其中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3家的账本最为亮眼,旗下基金实现利润均超过200亿,成为当季最会“赚钱”的公司;

另一方面,得益于期间在规模上的大幅扩容,华泰柏瑞、长安基金、安信基金、东方证券、红塔红土基金等机构则在行业整体盈利下滑的背景下实现旗下利润合计较1季度大幅增长的成绩。

偏股基金利润占比近九成

数据据统计显示,2季度公募基金收益为3644.77亿元,较今年1季度减少1302.06亿元,下降幅度为26.32%。

从类型上看,偏股型基金依旧是“纳粮大户”,合计贡献了近九成利润,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2083.67亿元,占二季度基金总盈利的57.1%;混合型基金紧随其后,大赚1122.95亿元,贡献基金盈利的30.79%,二者利润总和3206.62亿元,占基金总盈利的87.98%。

值得一提的是,6月中下旬市场的极端行情让偏股型基金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股基的盈利额由一季度的3135亿元骤降到二季度的2083亿元,下降幅度为33.55%,而仓位灵活的混合基金也受到市场极端行情的影响,二季度的收益由一季度的1412亿元下降到二季度的1122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20.53%。

二季度其他类型基金总体表现也比较平淡,货币型和保本型基金利润微涨,二季度盈利分别为236亿元和47.26亿元,二季度QDII基金盈利大幅下滑,盈利额仅为0.091亿元。债券型基金盈利则出现大幅上涨,盈利额为154.36亿元。而大宗商品市场持续的低迷使得商品型基金的收益仅为82.1万元。

嘉实华夏汇添富最会“赚钱” 东方证券

而从公司角度看,纳入统计范围的94家基金公司2季度有90家基金公司获得正收益,盈利超过百亿的基金公司共有9家,其中嘉实、华夏和汇添富旗下基金合计盈利最多,超过200亿元。

统计显示,2季度嘉实基金旗下82只公募产品合计盈利256.20亿元,成为当季最会为投资者赚钱的公司;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分别以247.90亿元和208.17亿元的盈利水平紧随其后。

此外,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华商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博时基金等公司旗下公募产品2季度整体的盈利水平也都超过百亿。综上,共有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季度整体盈利破百亿,较1季度减少6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础市场出现震荡,公募利润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依旧有部分公司2季度整体盈利较前一季度有所上升。

统计显示,华泰柏瑞基金旗下产品2季度合计利润94.59亿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3.29亿元,利润增长规模最多,增幅为32.67%;而从增幅角度看,红塔红土旗下基金利润从1季度的区区百万猛增至2季度的逾6000万,增幅高达859.08%,增幅最为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