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重仓创业板股七成预喜 南方抓住5倍增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唐芳 2015-07-27 09: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34只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79只中报业绩预增,其中46只中报业绩预计翻倍。

上周,基金二季报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披露均宣告落幕,最新出炉的创业板业绩情况无疑是对基金二季度选股结果最及时的检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报业绩表现亮眼,七成个股业绩预喜,三成个股业绩预增,其中有46只业绩预计翻倍,更有金龙机电预计中报业绩增幅达46.4倍。

具体看来,南方新优享是潜伏中报业绩预增创业板股最厉害的基金。二季度末,该基金重仓6只创业板股,中报业绩均宣布预增,更有5只增幅超过100%,含业绩增幅最高的金龙机电。基金公司层面,景顺长城基金旗下有18只基金均成功抓住中报业绩预计倍增股。

基金重仓创业板股七成预喜

上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披露完结。数据显示,484家创业板公司中,中报预喜公司占比达67.84%;中小板预喜公司占比为67.97%。而截至7月26日,1797家已披露中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预喜率仅为61.94%。即创业板公司的中报业绩预期好于A股市场整体水平。与此同时,创业板权重股的盈利增速相对更优。创业板指的100只成分股中报盈利平均增速为34.4%,相比一季报的14.7%有明显提升。

而其中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表现也很亮眼。334只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业绩预喜的有234只,占比为70.06%,其中业绩预增(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50%)的有79 只,占比为33.76%,即逾三成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上半年业绩预增。

进一步统计显示,有46只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预计上半年业绩翻倍,增幅超过100%。其中,预计业绩增幅最高的创业板股票是金龙机电,预计业绩增长46.4倍。二季度末该股被12只基金中重仓,持股市值共计8.93亿元,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为4.78%。东方财富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达30.85倍,二季度末,该股被107只基金重仓,是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创业板股票。二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为106.13亿元,也是唯一基金重仓市值逾百亿元的创业板股票,基金持股市值占流通股比为13.08%。

此外,同花顺、长亮科技、红宇新材和恒顺众昇4只创业板股票上半年业绩均预计增长超10倍。二季度末分别被20只、8只、7只和5只基金重仓。

北京一家券商投资顾问表示,中报行情的关键在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今年前5个月创业板指数累积上涨逾140.72%,涨幅均远超沪深300指数,虽然6月份中下旬后创业板出现大幅回调,但其整体估值仍然偏高。中报预告信息显示,相当部分创业板个股在今年上半年兑现了高成长预期,这对稳定相关个股的股价是有利的同时他也提醒投资者:“中报业绩预告也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分化更加显著。有140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高于50%的,但业绩下滑的公司也达到了140家。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大,未来市场将更加关注成长的确定性,公司之间的股价分化也会加剧。投资者可以关注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公司。” 他建议投资者从3个角度挖掘中报业绩机会:一是重点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成长股,二是本轮遭错杀的绩优个股,三是适当关注中报高送转题材股短线机会。

南方新优享抓住5只倍增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46只基金重仓且上半年业绩预计增幅超过100%的创业板股票,二季度末分别被376只基金重仓。其中南方新优享踩中“牛股”最多,共计重仓5只业绩预计翻倍的创业板股票。

南方新优享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共有6只创业板股票,均是新进重仓。其中金龙机电、神雾环保、鼎汉技术、大华农和三聚环保的预计业绩增幅均超过100%,分别为4640.51%、580.68%、218.19%、130.00%和125.17%。其中金龙机电是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上半年预计业绩增幅最高的个股。此外,该基金重仓的另外一只创业板股票网宿科技,虽然预计业绩增幅没有达到翻倍级别,但业绩也是预增,增幅为75.00%。即该基金重仓的6只创业板股票业绩均预增,且其中5只业绩预计翻倍。

WIND资讯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南方新优享重仓创业板股票市值共计0.46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共计17.45%。7月份以来截至7月24日,这6只个股中除金龙机电、神雾环保外,其余均实现股价上涨,其中大华农和三聚环保涨幅超过24%,7月份以来南方新优享基金收益率为0.51%,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72%的收益率。南方新优享基金的基金经理、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在二季报中表示:三季度市场信心有望恢复,个股选择方面偏好估值合理的白马成长和短期超跌、代表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龙头。

除南方新优享外,还有中欧明睿新起点、浙商汇金转型成长、长盛量化红利策略等14只基金在二季度末同时重仓了3只中报业绩预计翻倍的创业板股票。

南方基金旗下,除了南方新优享外,还有10只基金在二季度末重仓了中报业绩预计翻倍的创业板股票。但重仓牛股基金数量最多的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共有18只基金在二季度末提前重仓中报业绩预计翻倍的创业板股票。

此外,上投摩根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均有15只基金入围,大成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5家公司也均有10只以上基金入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