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重仓股六成昨日涨停 1天浮盈433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唐芳 2015-08-11 08: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9只基金“潜伏”中信证券赚14亿元

8月10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收盘大涨4.92%重上3900点,报3928.42点;创业板指大涨5.03,%上涨129.73点,攀上2706.72点;中小板指也上涨4.07%。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随着股市大涨,基金也大赚一笔。昨日可交易(不算停牌股)的1335只基金重仓股中,仅4只下跌,平均涨幅为6.28%,基金账面因此1天浮盈433.04亿元。

在涨停股方面,基金重仓股更是占尽风头,共199只基金重仓股涨停,占昨日市场涨停股总数的六成。

六成涨停股被基金重仓

一成基金重仓股涨停

WIND资讯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可比2776只个股中,仅6只个股下跌,共计312只个股涨停,涨停股数量占比为11.24%。

基金重仓股也在这场大涨中迎来了狂欢。《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显示,在312只涨停股中,包含基金二季度末重仓股199只,占比达63.78%,即昨日基金抓住了两市逾六成涨停股。涨停的基金重仓股数量占基金重仓股总数的11.92%

若基金至今未调仓,则受益这些涨停股,基金一日浮盈129.66亿元。

具体看来,涨停股中让基金浮盈最多的个股是中信证券,该股昨日上涨10.01%。二季度末该股被99只基金重仓,持股数量共计7.13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7.27%,持股市值共计191.94亿元,受益该股的上涨,重仓基金1天浮盈14.48亿元。

涨停股中,二季度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个股是东方财富,被107只基金重仓,基金持股数量共计1.68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13.08%,持股市值共计106.13亿元。该股昨日上涨9.998%受益该股的上涨,重仓基金1天浮盈7.86亿元。

涨停股中,还有47只个股是基金独门重仓股。其中让基金浮盈最多的是中国一重,该股昨日上涨10.0096%,受益该股的上涨,重仓基金1天浮盈0.88亿元。数据显示,二季度末该股被富国国企改革指数基金独家纳入重仓,持股数量为0.85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1.29%,持股市值共计10.25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0.01%。

基金重仓股仅4只下跌

1日入账逾400亿元

不仅在涨停股方面占尽风头,昨日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均不错。

昨日1669只基金重仓股中实现上涨的有1352只,占比达81%,下跌的个股仅4只,同时有314只个股处于停牌状态。即可交易的基金重仓股中,昨日上涨的个股占比达99.78%。不算停牌股,基金重仓股昨日平均上涨6.28%。

若基金至今未调仓,则受益重仓股的上涨,基金账面昨日浮盈443.04亿元。

具体看来,让基金浮盈最多的重仓股是共进股份,该股昨日上涨6.39%。二季度末该股被65只基金重仓,持股数量共计7.74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36%,持股市值共计51.45亿元,受益该股的上涨,重仓基金1天浮盈24.36亿元。该股和中信证券是昨日仅有的2只让基金1天浮盈逾10亿元的个股。

此外,二季度基金第一重仓股中国平安昨日上涨3.54%,若基金至今未调仓,229只重仓基金受益账面浮盈4.15亿元。同时二季度持股基金数量最多的民生银行昨日上涨1.18%,若基金至今未调仓,247只重仓基金受益账面浮盈1.91亿元。

虽然昨日的上涨让基金狠赚一笔,但是对于后市,基金公司显得十分冷静,盘后发表观点普遍认为,投资者情绪在逐渐恢复,但震荡格局将延续。

鹏华基金表示,昨日的上涨源自于大家对下半年经济将在政策推动下企稳的预期,而前期下跌也修正了过高的估值,加之近期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也为股价形成支撑,因此从短期和长期来看,市场牛市的逻辑仍然成立。从中期来看,去杠杆、市场情绪恢复均需要时间,市场中期可能呈现宽幅震荡态势。

博时基金认为,经历上周的颠簸行情,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境外投资者与散户均无明显买入,融资余额继续减少。与7月中下旬的反弹行情比,目前的行情特征已经发生变化,不能完全按照反弹的逻辑来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