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短期波动无碍国企改革扛大旗 借主题基金享红利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邱玥 2015-08-24 09:4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重回震荡调整格局,炙手可热的国企改革板块在8月18日更是遭遇大幅“退潮”。但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在政策利好及经济转型等因素推动下,国企改革仍是A股中能持续引领大盘的主题,重仓具有改革预期公司的基金产品将是投资者间接分享改革红利的明智之选。长盛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以超过18%的月内收益率领跑主动管理型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值得关注。

资本市场瞬息万变,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势也此起彼伏,想要准确捕捉牛股的难度升级。加上目前多家“中”字头央企密集停牌,选择国企改革的主题基金产品将是追踪改革的不错选择。

基金产品具有分散持股、多方配置、灵活操作等特点,特别是对于已经停牌的央企上市公司,建仓公司股票的基金成为难得的投资“通道”。目前市场上有近三十只改革主题基金可供选择,但由于基金管理人投研实力及管理水平不一,不同的基金产品之间存在显著差异。根据统计,截至8月17日,8月份长盛国企改革基金涨幅达18.77%,居主动型国企改革类主题基金之首。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国企改革将成为政府主要的改革议程之一,预计后市国企改革的推进速度有望提升,相应主题将是未来市场重点关注的投资热点,建议投资者可将国企改革主题基金作为配置选项。另外,国企改革的推进具有系统性和长期性的特征,可以预期,未来会有更多央企重组、国企改革的举措推出,投资者对短期市场波动不需要过度恐慌,而可从中长期角度梳理自己的投资规划,选择优质的改革主题基金中长期持有。

业内专家认为,主动型的主题基金更为考验基金管理人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因此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经理的遴选颇为重要。

长盛基金近年来开风气之先,前瞻性地布局并发力主题投资,先后推出电子信息、军工、环保等多个主题基金,为投资人带来不俗回报。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报告,长盛基金股票投资能力荣膺最高的五星评级,为全市场仅有的八家基金公司之一。根据海通证券的报告,截至今年7月31日,长盛基金旗下参评的12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116.23%,在参评公司中排名第六;最近一年、两年也分别取得了65.66%和85.66%的增长。

谈及基金投资策略,长盛国企改革基金经理田间指出,将在保持基金流动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沿着国企改革推出的时间节奏和政策方向,按照“中央-地方-行业-试点集团”四个维度,重点布局改革先行的公司和行业龙头公司。同时对于市场下跌过程中被严重错杀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具备核心技术和优势商业模式并且业绩逐步落地的新兴成长公司进行适当择机布局。另外在主题和业绩之间,将偏重业绩确定和估值合理。在仓位操作上,将充分发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优势,根据系统风险偏好适当调整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