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息收益率明显上升 部分私募研判市场或见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5-09-01 08: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昨日两市大盘跌幅收窄,但仍有近300多只个股以跌停报收,市场悲观情绪依然浓重。接受上证记者采访的多位资深私募人士表示,在经过前期大幅挤泡沫后,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可能已是底部区域。

“感觉市场已经见底了,10月份将重新迎来上涨。”曾经历过两轮牛熊的私募先行者明达资产总经理刘明达昨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直言。A股市场的股息率一直是刘明达观察市场走势的坐标,部分蓝筹股高达4%左右的股息率是A股价值投资的基础,他认为保险公司和社保机构等长期投资者对蓝筹股的配置加大,蓝筹股会变得稀缺。明达资产成立于2005年,明达1期复合收益率为561.33%。

同时,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受到了机构关注。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前期股市大幅下挫使得股息收益率明显上升,这也应成为支撑股市的有利因素,目前A股和港股市场上不少个股的股息收益率都已经超过了余额宝的收益率,存在明显的价值。统计数据显示,多只银行股的市盈率为7倍左右,银行股的股息率已经高达4%以上。

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认为,3400点之下可能是“空头陷阱”。

私募新秀一可圣达投资基金经理贾征伟表示,“市场在3000点以下,我们是乐观的,我们认为2900点就是市场的底部区域,我们在3200点以下就会选择进攻。”据私募排排网介绍,一可圣达投资旗下的“一可圣达1期”成立于7月13日,截至8月21日,净值高达1.4007,一个多月时间收益率已经高达40.07%。

凤翔投资则认为,银行、白酒、家电是性价比最具代表性的行业,这些行业的公司在未来长时间内应该是不会倒的,有些龙头企业的优势也已经出来了,现在估值也就几倍到十几倍,一点也不过分,虽然它们的增速不会很高,但完全可以维持在合理的增长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