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股市反弹 货币ETF遭170亿份净赎回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朱景锋 2015-10-19 08: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反弹,货币ETF遭170亿份净赎回。华宝添益上周净赎回123亿份,单周净赎回比例为5.69%。

国庆节后股市出现大幅反弹,搅动场内交易基金“一池秋水”。其中,作为资金避风港的货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遭遇大规模净赎回,单周赎回规模高达170亿份,一些规模较小的货币ETF单周净赎回比例超过两成。而以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分级等为代表的热门股票型ETF和分级基金则出现显著资金净流入,显示资金对热门反弹场内基金大举布局。

在前期股市大调整期间,以华宝添益为代表的货币ETF规模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但在上周,随着股市大幅反弹,货币ETF资金流入趋势逆转。

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周沪深两市上市交易的10只货币ETF份额合计减少170亿份,为股市大调整以来货币ETF单周资金流出规模之最,其中,华宝添益净赎回123亿份,单周净赎回比例为5.69%,成为上周货币ETF规模大跌的绝对主力。

在其他9只货币ETF中,除易方达易货币净流入9亿元外,其余均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规模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银华日利和南方理财金H净赎回分别达到25亿份和10亿份,净赎回比例超过华宝添益但均低于8%。相比而言,几只规模较小的货币ETF份额缩水比例较大,如汇添富收益快钱、博时保证金和景顺长城交易货币等3只货币ETF份额缩水比例均超过20%,招商保证金和易方达保证金份额缩水比例都超过12%。如果股市继续反弹,这些货币ETF短期内仍可能面临较大的资金流出。

与货币ETF出现大规模资金净流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股市反弹中表现抢眼的热门股票ETF和分级基金则出现了可观的资金净流入。

股票ETF方面,上周成交量最大的4只ETF——华夏上证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均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跟踪创业板指数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周净申购比例达到15.46%至20.91亿份,约有6.25亿元资金流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则分别约有7.8亿元和6.66亿元资金流入。

分级基金方面,华安创业板50分级和富国新能源汽车分级场内规模增长较快。其中,华安创业板50分级基金之A、B份额在上周分别大增3.34亿份,单周份额增幅高达6倍,约有4.55亿元资金流入;富国新能源汽车分级基金A、B份额分别增长2.84亿份,约有4.97亿元资金流入。此外,鹏华证券分级、易方达军工分级、国泰国证医药分级和富国移动互联网分级在上周也都出现了较为可观的资金净流入,场内规模增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