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十三五”捧热健康主题 工银医疗保健表现抢眼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11-09 08: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三五规划”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及“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其影响正逐步释放到投资领域。在今年以来股市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医疗、健康、养老等主题投资回报显著。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医疗行业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7.4%,其中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基金以47.6%的收益率位居8只同类基金之首,并在全部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十(截至11月5日)。

公募基金三季度增配医药

相较于今年以来沪指8.9%的涨幅,医药、医疗等板块的上涨更为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中证医药指数上涨37%,中证医疗指数上涨71.6%。最近一个月,两指数分别反弹16%和30%。

事实上,各大投资机构早已提前布局了相关板块。从仓位来看,公募私募基金对医疗等板块的看法较为一致,上市公司三季报中,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个股受到私募基金青睐。而在公募基金持仓中,根据广发证券针对前十大重仓股的统计,三季度主动偏股基金重仓股对医药配置的比例从二季度末的14%上升到16%,连续三个季度加仓。

机构投资者看好医疗保健行业的业绩表现,认为这一领域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十分显著。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涉及人口结构调整的相关主题包括发展养老产业、“健康中国”等战略,这些均直接利好医疗保健产业。

此前赛迪顾问发布的“医疗健康产业系列研究”中指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

相关行业基金获利丰厚

在股票质地相对优秀以及政策预期的引导下,医疗保健相关股票涨势明显,相关行业基金也取得了十分可观的回报。

Wind统计显示,今年之前成立的医药医疗相关主动基金有16只,这些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9%。今年之前成立的医疗相关被动基金12只,今年以来平均回报34.5%。

在主动管理的医疗基金中,工银瑞信医疗保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47.6%,其最近一个月净值增长率达到19.36%(截至11月5日),均在主动股票型医疗基金中居首。

工银医疗保健基金主要聚焦于医疗保健领域新兴方向,并重点配置生物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

工银医疗保健基金在三季报中指出,看好代表未来技术新方向和模式新方向的互联网医疗以及生物新技术两个细分领域的投资,力争用进入收获期的个股来战胜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