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近百只基金两月反弹超5成 新兴产业主题领跑(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5-11-17 08: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中爆发的阶梯式下跌行情,在9月中旬剧烈震荡后开启反弹行情,短短两个月时间大盘涨两成,创业板则大涨五成以上,这也让公募基金净值大幅飙升。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来,多达95只主动管理型基金涨幅超过50%,554只涨幅超过30%。

从最近半年来的市场表现看,年中开启的阶梯式下跌行情,进入9月份之后市场缩量盘整,并在9月14日和15日连续下跌之后开启反弹行情,并在进入四季度以后加速上涨。从9月16日开始,截至11月15日,短短两个月时间,上证综指上涨19.16%,创业板指数则上涨50.77%。

在强劲的反弹行情面前,投资于二级市场的公募基金表现抢眼。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来,偏股混合型基金整体涨幅23.2%,普通股票型基金上涨26.6%。在1254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中,766只最近两个月来涨幅超过20%,涨幅超过30%的多大554只,更有95只基金涨幅超过50%。其中国富深化价值混合基金上涨75.5%,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上涨72%,交银先锋混合基金上涨71.1%。

从三季报可以看出,上述近期表现抢眼的基金前期买入的重仓股表现抢眼。不管是国富深化价值混合重仓的刚泰控股、卫士通,还是国联安主题驱动重仓股长城动漫、全通教育及道博股份等,近期表现均非常抢眼。而此次上涨中,在东方财富、同花顺、乐视网、东方国信等新兴龙头整体带动下,新兴成长主题基金表现抢眼。

相对于公募基金的大幅飙涨,私募基金的业绩略显平淡。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同期沪深300指数反弹10.34%的情况下,对冲基金整体收益上涨3.26%,大幅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7.08个百分点,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不敢高仓位运行。据记者了解,进入10月中旬市场已经趋于活跃的情况下,不少私募基金依然只有两成仓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主要考核的是相对业绩,一般情况下仓位都比较高,在年中的大跌行情中,除了个别基金仓位大幅降低躲过大跌之外,大部分基金仓位普遍较高,在市场大幅反弹的情况下,净值上涨也在情理之中,但在前期的下跌行情中,同样让投资者损失惨重。

沪上某基金研究员表示,从资本市场发展史看,新兴产业永远是获取高收益的源泉,但相对于处于成熟期的蓝筹板块来说,新兴产业板块的投资风险相对较高,尤其是在今年史无前例的极端行情面前,不少个股暴跌七成以上,让不少新兴产业主题基金净值腰斩。对于偏好新兴产业主题基金的投资者来说,需要把握买入时点,这需要投资者对市场大形势做出正确判断,否则追高套牢的过程会非常痛苦。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把握好买入时点,投资新兴产业主题风格基金可以带来不菲收益。最近三年的新兴产业牛市行情中表现抢眼的基金,在此次反弹行情中再次领跑。2013年年度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此次反弹中两个月上涨66.7%,年内明星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基金,最近两个月上涨68.35%,易方达科讯和宝盈新价值分别上涨58.35%和54.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