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经理:风格切换难持续 市场或继续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5-12-07 08: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地产、水泥等板块的拉动下,大盘蓝筹股迎来强势反弹,引发市场风格切换遐想,但在创业板上周四的大涨之后,周五大盘和创业板双双报绿收尾。在机构看来,当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主导的市场,大盘蓝筹股缺乏经济基本面及资金面的强有力的支撑,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在临近年底的情况下,行情或将持续处于震荡状态。

风格切换难以持续

在11月底的重挫之后,在地产及银行权重股的拉升之下,上周大盘开始强势反弹,在叠加了创业板大跌的情况下,引发市场对于后市风格切换的关注。但上周四创业板大涨之后,周五大盘和创业板指数双双报绿,大盘跌幅大于创业板指。从机构观点看,大盘蓝筹股上涨缺乏持续向上的基础,不管是从经济基本面还是资金面,以及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层面,都无法支撑大盘进一步向上。

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在11月27日的市场大跌中,如果说从9月份开始迅猛反弹的新兴成长股大幅回调在情理之中,但是前期滞涨的不少蓝筹股同样大幅下跌,在投资者情绪没有出现悲观预期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下往往就会带来入场的机会,“在一个均衡的状态下,突然由于意外情况打破均衡,其中的预期差就会带来投资机会,所以在上周一下午的急跌中就是明显的阶段性黄金坑。”

不过,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大盘蓝筹股的上涨,也只能看作是短期套利机会,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是当前缺乏支撑向上的基础,首先是经济基本面依然不太好,其次从市场成交量看依然不大,没有新增资金入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需要大量资金推高的蓝筹股市不会大幅上涨的,部分大机构年末青睐低估值和高分红的银行板块,但是上涨区间毕竟有限。

在另一位基金经理看来,此次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恰好叠加了对于新兴成长股的偏空因素,例如注册制的推出以及新股发行等因素,加上从技术面看创业板个股存在回调的因素,“在同一时间蓝筹股的上涨和新兴成长股的回调,会让人产生风格切换的错觉。”

机会仍然在新兴产业

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尽管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近期遭遇回调,但是从年终布局及更长一段时间的投资机会看,机会依然在新兴产业。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受到政策推动的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等行业中,将会诞生出新的更多的投资机会。

在沪上某投资专业人士看来,市场从来就是喜新厌旧,永远青睐新概念,从前段时间炒作的虚拟现实概念就可见一斑,“追逐新型概念永远迎合市场心理,尤其是前期没有受到市场炒作的新概念,更会得到市场的追捧。”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接下来的投资大格局看,新经济领域依然是投资关注的焦点,符合社会转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的环保板块以及高端制造领域,将会是接下来可以持续的投资机会。在新的技术突破情况下,虚拟现实等新兴娱乐消费等领域还将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与互联网相关的教育、共享经济等也将会迎来量变到质变,在人口老龄化加速的情况下,养老医疗等行业的机会也将会随之而至。

在临近年末的情况下,基金业绩排名战总会烽火弥漫。从当前情况看,新兴产业基金依然牢牢占据绩优基金排行榜,但是从前几名排名看,经历了11月底的震荡之后,基金排名更趋灼热。截至上周五,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以147.63%的年内回报领跑,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新兴成长和新华行业灵活配置,但是领先幅度均在5%左右,在分析人士看来,距离年底只有不足20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冠军还是未知数。但从对市场的影响看,业绩领先的基金大多是新兴产业风格基金,在临近年底的情况下,除非非常看空市场,绝不会自我砸盘,从11月27的大跌当天基金净值变化情况看,半数偏股基金当天跌幅超过5%,表明基金依然以非常高的仓位运行。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