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公募调研27家公司 计算机最受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5-12-22 07: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A股走势要弱于11月,基金公司调研的步伐有所放缓。数据显示,上周基金调研了27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只有1家;行业方面,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受关注度较高。

近期雅百特受到市场关注。12月14日,诺安、国投瑞银、中海、华安、长信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同时参与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从调研公告上看,对雅百特在所处行业当中的地位、轻资产路线、海外布局、行业前景等情况较受机构关注。而在12月2日,还有创金合信、银河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雅百特,他们对公司收购深圳三义、海外市场布局等情况较为关注。

基金对房地产公司的调研力度近期也在增加。12月17日,信达澳银调研了广宇发展,同时前往调研的还有尚雅投资、敦和资管等机构。而12月15日,长城、景顺长城、银河等基金公司也调研了广宇发展。实际上,12月以来,基金多次调研该公司,而从公告看,调研重点是在已披露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房地产业务的基本情况、新项目的人才储备等情况。

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18个,行业较为分散。此前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行业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周依然是基金公司重点调研的对象,有5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基金对于专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房地产业等的关注度显著提高。

从板块方面来看,上周基金调研了9家创业板公司、15家中小板公司、3家主板公司。

上周基金对于计算机、通信行业的调研具体包括,华润元大等基金公司调研了麦捷科技;天治基金调研了联建光电;达华智能则有华夏、嘉实、建信等公司调研;沪电股份则是大成、华夏等公司关注;景顺长城调研了胜利精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