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部分公募小幅加仓谋反弹 春节前有望冲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丽 2016-01-26 07: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部分公募基金认为,目前已出现一轮买入机会。市场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春节前机会大于风险。基金仓位变化也显示,经过上周小幅反弹后,公募基金重新加仓。有基金经理表示,短期看,大盘超跌后有向上修复的动能,但对反弹幅度和时间暂不宜抱太高期望,“会用一小部分仓位抢反弹”。

企稳态势明确

上周市场低位剧烈震荡,两市成交继续缩减,市场信心仍待提振。从全周来看,主要股指呈现小幅上升态势。“目前来看,汇率、美国加息预期等利空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逐渐消散,春节前相对安全,这段时间可能会试着用一小部分仓位抢反弹。”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短期来看,大盘超跌后有向上修复的动能,但对反弹幅度和时间暂不抱太高期望。

恒天财富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可比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47%,相比前一周上升1.0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达90.09%,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混合型基金仓位为70.72%,上升1.13个百分点。

据记者了解,一些做绝对收益的专户和私募基金仓位已经很低。指数大幅下跌之后,他们也表示,会视市场变化少量加仓去抢反弹。

“未来一段时间汇率方面担忧会继续下降,且A股近期技术上企稳态势更加明确,本周上涨概率较大。”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密切关注风格切换带来的投资机会,看好的行业包括轻工制造、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等。

春节前有望冲高

在经历大跌后,部分机构认为,市场情绪较悲观,但急速下跌后,市场不少个股已经出现投资机会,年报中有些高增长个股、高送转个股,有望形成局部热点。

有机构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率已经阶段性收敛、企稳,港币兑美元汇率开始反弹;标普500、德国DAX指数等主要股市指数集体技术性反抽,上周四如期企稳,周五在欧央行新一轮宽松的预期下大幅反弹。油价受周末严寒天气刺激而飙升,驱动能源股和其他大宗商品反弹,有助于海外股市延续反弹。春节前是国内流动性政策组合拳的预期改善、逐步兑现的窗口期。从成交量、换手率判断市场杀跌动能已衰竭,上周五A股市场再现地量,说明恐慌情绪阶段性释放充分,产业资本维护股价意愿上升。市场上周经受住了考验,有惊无险地夯实反弹基础,有助于春节前出现行情冲高。

对于后市,恒天财富研究中心认为,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宏观经济尚未企稳,情绪面上股市的剧烈波动也带动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但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可以看到某些板块从估值角度已经处于比较安全的区域,在国内无风险收益水平降低、投资渠道缺乏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依然存在机会。2016年市场整体判断为区间震荡,投资者需要降低预期,控制风险,保持耐心,等待并把握跌出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