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最牛FOF看2016:谨慎在前 乐观在后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6-02-01 08: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站在2016年一季度看市场,多数FOF都持谨慎态度,更看好蓝筹基金、传统封闭基金、分级A等。

东方红基金宝投资经理就表示,2016年宏观大环境和前两年相比不会有显著变化,如经济依然疲弱、流动性保持宽松、改革继续推进等,但这些变量对股市的正向边际影响力明显下降。一些新的变量成为投资者博弈的焦点,如美联储加息节奏、大宗商品及通胀前景、汇率及金融稳定、股票注册制的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等。总体看,资金仍未围绕着权益市场寻求收益,但无疑对风险因素的关注明显加强。产品管理上,将适度控制仓位,保持均衡配置,主要以定增破发、封基、分级A及精选个股为主。

国元黄山3号投资经理也表示,由于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不确定性增加,权益类市场特别周期大盘系统性机会不多,但是大幅下跌空间也不大。新股发行启动后,预期未来发行数量较多,市场需要重新寻求均衡的过程。后市股票配置以稳定增长的医药、消费类等个股,同时挑选基本面较好的新股;基金配置以低估值的指数基金为主。

“仍将以谨慎态度投资权益类资产,在做好风控前提的基础上,尽力提升收益。为此,将主要采取以中低仓位投资成长股型股票和指数基金的策略,也将适度捕捉分级A端等品种的交易性机会。”安信基金宝投资经理展望2016年时也如此直言。

国信“金太阳”经典组合投资经理认为,对股票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谨慎乐观。2016年市场将在更多地震荡中前行,因此会更多地选择规模适中、仓位灵活、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强、股票集中度较高的基金进行配置。

“展望2016年,市场总体仍然值得期待,或呈现结构性的行情特征,但潜在的市场风险也不容忽视。”浙商汇金1号投资经理表示,具体到投资组合管理方面,战略方向上仍然坚定看好代表未来的转型成长股,主要仓位仍然布局在大健康医疗、互联网、信息安全、新能源、节能环保、军工及高端装备、体育文化等子行业。

申银万国3号投资经理也表示,展望2016年,支持股票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仍是流动性宽松和资产配置需求,但同时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操作上重点做好择时和优选品种。主动择时,仓位灵活,把握好阶段性行情。其次,精选结构性机会,例如兼并重组、产业整合、业务转型,又或者受益于改革政策推动的新兴行业,坚持自下而上选择的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