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私募年关难过:2/3或被撤销资格 数量超1.7万家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君 何婧怡 2016-02-08 10:3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至少2名高管要基金从业资格证

《公告》规定,做股票等证券投资的私募高管人员都应该要基金从业资格,而不是证券投资的,也至少要有2名高管有基金从业资格,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则是必须有的。另外,合规风控负责人不得从事投资业务。

同时,协会还对高管拿证做了规定,不仅要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还要最近三年从事投资管理,并且资管年均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等。

原来浏览协会网站时,基金君确实发现不少私募的高管(除了原来公募出来的,本来就考过,无压力)都没有从业资格证,成为风险提示,尤其是一些民间派的私募人士。现在协会把这项考试纳入旗下,也是为了方便私募小伙伴去考,基金君身边就有私募小伙伴最近在抓紧看书,考从业资格证,不拖组织后腿。

基金君认为,基金从业资格证是进入基金行业基本门槛,而高管作为精英人才,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加强自律。现在好多做股票的私募其实都已经拿资格证了,重灾区是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这一块,高管缺乏职业道德、合规意识和专业能力,有些根本不懂金融的人还去搞投资,连客户都不放心。

其实协会在这方面已经放宽要求了,股权私募只要两个高管取得就可以,而且证券从业资格等其他资格证也能受到认可,但要加考一门职业道德方面的考试。

看完了正规的解读,来听听私募民间的声音吧,其实私募对于新规出台还是有很多疑问的。

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金融民工们扫了一眼平平无奇的股市,纷纷叹了口气准备回家过年~不想敬业的中基协却扔出了个更大的炸弹——进一步私募规范基金管理人登记……

瞬间在各大讨论群引爆。

心一下子跳到嗓子眼的私募同志们迫不及待逐条逐项仔细阅读,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有些疑问在讨论中似乎是得到了答案,有些一时都无从得解……

私募A: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合规风控负责人不得从事投资业务。这句话,风控负责人能不能炒股票炒期货?

私募B:我也是这么解读的风险隔离措施

私募C:按照对证券和期货公司的风控要求管理私募基金吧

私募A:那这句话的意思,到底是风控负责人完全不能自己买卖股票期货,还是风控负责人不能参与到公司的投资业务中去?

私募B:我是参照券商风控的监管来解读的,所以理解成不能自己买卖股票

私募C:我觉得应该是前者,前者是包括后者的,避免跟客户的利益冲突,老鼠仓什么的……不过很难真正做到啊

私募Ⅰ:所谓的备案产品指的是自己发行吧?走资管的不算?

私募Ⅱ:走资管您公司没有备案产品,是由资管通道备案的产品

私募Ⅲ:还是希望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才好

私募甲:律师意见书怎么出,中国律师事务所是某个事务所的名字吗,还是泛指中国的律师事务所?

私募乙:应该是泛指吧

私募甲:是不是所有事务所都有资格,还是有特定的证券资格的?

丙:委托一名律师以律师事务所名义就可以出了,律师事务所没有所谓证券资格的说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