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财少而不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沂 2016-03-14 07:4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看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写的文章《熊市的9种活法》,对散户给出几个非常中肯的建议。比如说,坚持打新、坚持守候分级A的下折机会、在暴跌日时适当抄底,我总结一点就是:“勿以财少而不理”。

熊市里,很多人可能就把资金转到银行理财,从此对股市不闻不问,对于升斗小民来说,这也未尝不可,但是目前有保本条款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才3%左右,如果呆在二级市场能够超越3%收益,又何必转换阵地呢?

从风险收益比看,熊市里最值得布局的是打新,目前的新股发行政策出现破发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不用预先缴款也令打新股门槛降低,美中不足的是新股中签率越来越低,僧多粥少。

那么买分级A如何?个人认为,下折可守候,但将大量资金用于守候分级基金的下折,有些浪费,毕竟下折“可遇不可求”,网上有些基民采用“分级A轮动”来赚钱,主要思路是有些分级A出现阶段性的低估,可寻找低估的分级A买入,等价值回归后再快速卖出,迅速买入下一个低估标的,如此循环往复。别看分级A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但它们日内价格波动并不小,特别是去年6月份以来,受分级B的价格波动影响,这一现象更显著,这对于分级A轮动的投资者存在利好,重要的是,投资者可以一边做轮动,一边守候分级基金的下折,因为流动性较佳,基本上可以做到两不耽误。

那么目前热卖的保本基金有没有投资价值?个人认为,投资保本基金,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特别小的投资者,而且申购基金的钱未来两三年内无需动用。因为新发保本基金需要通过买卖债券、打新来构建安全垫,目前这两方面不宜期望太高,年化收益能有2%就算很高了,因此,预期新发保本基金与保本型理财的收益率将大致趋同,不要抱太大希望,当然如果期间股市出现较大机会,保本基金向上空间要明显超过银行理财,这一结论的前提是,那个时候基金已经累积了足够的安全垫,可以放大股票投资比例。因此,最好选择过往股票投资业绩较好的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也有投资者对定增基金感兴趣,熊市到底应不应该买定增基金?因为定增一般存在折扣,加上定增基金在二级市场存在不同程度的折价,让投资者感觉更为安心,个人认为,这需要分情况讨论,目前买入定增基金最大风险是,一些定增基金手中的股票已经存在浮亏,随着定增解禁期限的到来,后续的申购者必须为之买单,目前一些股票跌破定增价已不稀奇,若二级市场的折价不足以抵消亏损,后续申购者就是倒霉的接盘侠。偏偏定增基金手里有哪些股票,仅凭季报年报无法知全貌,因此买入这些基金是存在不确定性的。当然熊市末期新发行的定增基金是有申购价值的,可以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