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沪指再上3000点私募对二季度行情分歧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君 2016-03-31 08: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再次给了市场信心。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有的认为,利空消化、基本面向好,反弹行情仍有较大的持续性;也有的觉得市场依旧弱势,随时可能下跌。因此,私募在操作上出现较大分歧。

3月积极做多的私募收获颇丰,相关数据显示,部分私募收益率超过20%。对于将来的二季度市场,有的私募认为会有难得的吃饭行情,现在要好好布局,但也有私募则很谨慎,选择观察和等待。

3月大量私募收益飘红

3月沪指从2600多点震荡上行,接近月末已攀升300多点,同时创业板指单月涨幅将近20%,站上2200点。不少私募人士认为,3月的这波反弹行情是难得机会,总体可操作性较强,可以适度参与。

好买基金最新数据显示,3月大量私募产品收益率飘红,部分产品收益超过20%,创势翔投资、鼎萨投资、云程泰投资、鼎诺投资、汇利资产、淡水泉投资、格雷资产等知名私募皆有产品收益超过10%。

“一方面,影响市场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在消除;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有向好趋势,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比预期的好,同时从微观层面来看也有复苏迹象,还有市场之前跌得确实比较多。”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总体来说,比较看好当前反弹行情,可能会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广州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也表示,此前投资者认为两会后要跌,但政策面一片暖风,而资金面也不缺钱,市场有机会就把资金吸引进来,“行情往往在你不看好时起来,市场预期不一致时安全性反而更高,我们认为当前反弹行情不错,但能够走多远还要边走边看”。

乐观的私募仓位相对较高,但也有些私募依旧较为谨慎,选择边打边撤,甚至根本没有参与这轮反弹。

深圳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认为,这轮反弹持续性可能不会很强,因为指数虽涨但成交量没有跟上,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积极性较低。大家普遍较为谨慎,之前都把仓位降下来了,现在心态仍不是很稳,也就买点股票,适度把握机会。

华北某私募董事长则告诉记者,目前大周期尚在调整中,反弹空间将很有限,“现在的市场每次都要利好支撑才能上涨,但资金却没有进攻的主线,也不会大量流入。在股票估值较贵、经济周期不好等背景下,市场没有强势的状态,是在消耗做多的力量,而不是积蓄力量”。

私募对二季度行情

看法存在较大分歧

昨日沪指再上3000点,记者了解到,乐观的私募纷纷做多,对二季度预期较好。

上海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表示,目前仓位八九成,已加仓环保、医疗、虚拟现实、传媒、智能机器人等方向,“现在潜在做多的力量比做空的大,我认为二季度的行情完全可以期待,指数或许能够回到去年底的平台,行情延续时间相对较长,市场热度也会好很多”。

钟志锋告诉记者,现在仓位较高,看好一些中小市值、壳资源股票,在市场底部时积极买入,“现在和当时市场2000点起来时相比,基本面没有多少变化,中国经济要走转型道路,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所以我们没有那么悲观,不会预测短期多少点,只会看大方向、大机会做投资,总体来说,向上可能性更大”。

也有私募认为,整体行情仍然较为弱势,市场心态也不稳定,仍应以保持谨慎,少参与,多观察。

深圳某中型私募总经理表示,依旧会按照熊市思维来操作,选择一些行业较好、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同时保持中等仓位,“目前大家对基本面没有抱太高预期,而市场心态非常不稳定,导致随时可能深度调整,所以要选择优质的行业和个股,并且跌了买、涨了就卖”。

前述华北私募董事长说,市场仍需要休养生息,短期上涨只是假象,随时有可能创新低。对于私募大资金来说,切莫妄动,保持观察,耐心等待机会,不要被小行情诱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