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重仓股也分等级:这三种最有潜力(附全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4 07:5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2015年年报公布完毕,相应的重仓股、增仓股、减仓股也随之曝光。但是作为聪明的投资者,你可曾想过,历年基金重仓股,对指导投资有用吗?大幅增仓的股票,是不是就一定跑赢大盘?大幅减仓的股票,该不该回避?基金持仓占比高的,会不会比持有基金家数多的更好?

一切推理都是苍白的,但数据不会骗人。小编统计了基金2015年1季报、半年报、三季报近6000只重仓股,比较其各个季度的基金持仓家数、增仓比例、减仓比例、持仓占流通股比例、持股总市值排名前100的个股,并统计了报告公布后三个月的股价表现。

相应个股股价表现选取时间范围为:

一季报样本时间区间:2015年4月1日-6月30日;

中报样本时间区间:2015年9月1日-11月30日;

三季报样本时间:2015年10月1日-12月31日。

翻译过来就是:

众多指标中,基金持股占个股流通股比例、增持比例、减持比例三者无论是成功率还是收益率均远优于其他指标,且相应个股均远优于大盘,其中,基金持股占个股流通股比例>增持比例>减持比例(以后就专门盯这三个指标);2基金大幅减持的个股表现不一定差,甚至有时候表现还优于大幅增持的个股(小编也是醉了,怎么会这样?基金减持难道还是利好?);3股东名单中基金数量最多的个股综合表现基本垫底(越多基金买的东西也不一定好);

最后附上2016年基金年报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排名前25的个股名单:

基金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排名前25的个股名单:

基金减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排名前25的个股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