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季度RQFII平均收益-3.47% 跑赢A股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项晶 2016-04-11 08: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宽幅震荡,各类基金产品表现普遍不佳。3月份,市场展开一轮反弹,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不断收复失地,截至一季度末,人民币债券基金、股债混合基金和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三大类产品大多上涨,业绩跑赢A股同类型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有今年完整业绩的233只RQFII基金(A、B类和I类分开统计,各币种分开统计)平均收益增长率为-3.47%。其中有6只产品的收益率超过10%,安硕MA中国收益率最高,达到11.94%。从产品类型来看,ETF产品方面,受累于国内指数表现不佳,50只RQFII-ETF产品的平均收益增长率为-9.79%,其中35只产品的收益率跌幅超过10%。

债券型产品方面,127只有业绩可查的RQFII人民币债券基金中,有90只一季度实现正收益,平均回报率为0.29%,略高于内地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其中,联博(香港)环球高收益基金A份额、联博(香港)欧洲收益基金A份额分别取得6.74%和3.99%的正回报,位居前两名;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I、A份额收益率也超过3%,其他基金收益率大都在1%到3%之间。

在主动型产品方面,联博(香港)新兴市场股债基金、联博(香港)环球价值基金表现较好,一季度的收益在12%~15%之间。此外,在3月的反弹行情中,多只主动型RQFII表现抢眼,中银香港全天候在岸人民币股票、嘉实中国A股研究精选等基金单月反弹幅度均在20%以上,最高的达到23.87%,整体表现不俗。

尽管获得的收益并不高,但一季度整体上RQFII产品表现仍明显跑赢A股同类型基金。数据显示,同样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01%、-8.24%和-0.62%,整体平均亏损7.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