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4月预期整体乐观 绩优基金紧盯确定性成长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4-12 08: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两市指数在周二、周三延续反弹,周四、周五回调,全周收上升十字星。尽管上周指数在3000点附近展开了拉锯战,但机构对4月走势整体仍持较为乐观的预期。其中,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观点出现明显转向,操作策略也从防守转为进攻。在他们看来,改革创新中有确定性成长的龙头股是接下来要配置的主要方向。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年报看,近年来的绩优基金经理依然聚焦新兴产业,农银消费主题的基金经理付娟表示,从结构上看,成长仍是其所面对的主战场,如信息技术产业,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有望改变人类生产与生活方式的新技术层出不穷,如现代服务业,体育、教育、旅游、医疗保健等产业的长足发展是中国人口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再如以工业4.0 和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仍是资产配置的重点方向。

对于热点板块,基金经理认为需要主抓确定性成长。汇添富民营活力的基金经理表示,从长期来看,他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未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工业4.0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等能够提高中国整体社会竞争力的行业,以及符合消费趋势,未来消费支出比例会持续提升的行业。未来市场走势会出现分化,未来投资更加需要注重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考虑估值和企业增速的匹配。所以后市就是不断筛选投资标的,在经济转型的行业中找到能够真正崛起的未来行业领袖。

中银国际证券建议,4月份基金投资仍以稳健配置为主。产品方面,倾向于配置投资风格灵活的产品以参与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从风格配置的角度来看,组合趋向均衡配置,兼顾成长和周期蓝筹板块。此外,主题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围绕着改革和转型,包括国企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金融改革、“一带一路”战略以及自贸区、互联网应用、节能减排、环保设备、并购重组等主题都值得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