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回暖 基金加快偏股产品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丽 2016-04-12 08: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回暖使权益类产品发行走出冰点,多家基金公司也趁势发行偏股型产品,同时展开偏股型基金的持续营销大战。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每月成立的新基金首募规模增长速度加快。部分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近日公司新发的偏股型产品申购较之前改善,旗下多只偏股型基金获得持续净申购,市场情绪明显好转,风险偏好有所提升。

新基金发行明显提速

经历了年初的快速下跌后,近期随着市场不断走高,新基金发行逐渐解除冰封状态,众多基金公司也趁势猛发新产品,权益类产品占比有所提高。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3月新成立基金规模快速提升。今年1月,市场遭遇猝不及防的巨幅调整,新成立基金的首募规模从去年12月份的1179.63亿份大幅减少至414.4亿份,缩水近7成;2月份市场出现企稳迹象,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也有所提升,增长26%至522.14亿份;进入3月份后,部分机构开始明确唱多做多,市场情绪被激活,新发基金募集情况也逐渐好转,首募规模较2月份增长35.35%,达到706.72亿份,其中华夏新机遇、华泰柏瑞中国军工、诺安精选回报等风格偏股型基金首募规模均在10亿份以上,较2月份的偏股型基金募集情况明显好转。

4月份受益于上个月令人瞩目的连续阳线反弹行情,基金募集速度明显提升。以本月成立的几只新基金为例,嘉实新趋势和嘉实新优选均于2015年12月31日开始募集,经历长达91天的认购期后终于在4月8日成立,募集规模分别仅有2.04亿份、5.63亿份。中信建投医改也出现类似情况,该基金于2月1日正式开始募集,认购60天后宣告成立,规模也仅有2.46亿份。“赶得早不如赶得巧”,之前一向募集艰难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却正好赶上行情转暖,尽管募集时间均不到30天,但东方互联网嘉、富国价值优势却在近日得以快速结束募集,首募规模都轻松超过5亿份。

“今天一天募集就有好几千万元,比之前确实好了很多。”一家正在发行偏股型新基金的大型基金公司表示,由于近期市场情绪好转,虽然还不能与市场巅峰时期相比,但偏股型基金发行应该不用再像之前那样频频延长募集期了。

偏股型产品频现净申购

就在新基金发行提速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做存量老基金的持续营销,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借助近期良好的市场走势,寻找自家产品近期业绩的亮点。“最近我们公司旗下多只偏股型基金获得持续净申购,基民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从银行渠道获得的一份申赎数据显示,尽管4月8日市场微跌,深圳某中型基金公司当天13只偏股型基金中有7只基金出现明显净申购,出现净申购的基金均为近期业绩表现较好的产品。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3只基金3月净值增幅均超过20%,还有一只主动管理基金单月反弹达到25.18%,在全部偏股型基金中位居第四位。

在经历了3月份的迅速反弹后,公募基金普遍认为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同时对上涨后的市场有所警惕,认为整体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大成基金认为,从宏观数据来看,经济有所回暖;而海外鸽派行为使得市场对于全球的流动性环境预期边际改善;最后,债转股政策也有助于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目前最不确定的因素是通胀,可能会超过预期。大成基金预计,短期市场整体宽松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由于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以及外部和内部喘息窗口期的延续,市场反弹或可继续。“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反弹的基础并不十分扎实,需要密切关注市场的量价关系,如果出现放量滞涨,则要警惕市场下行风险的再次来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